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系鹤峰 “桔”然是你 杭州市胜利幼儿园开展桔子爱心义卖活动
2020-12-04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瞧,杭州市胜利幼儿园的桔子树成熟啦!孩子们使出十八般武艺,有的踩在小梯子上,有的努力踮起脚尖,轻轻拽下树枝,一手握着桔子、一手拿剪刀,扭一扭、剪一剪,桔子大丰收。

  丰收桔祥果,甜蜜齐分享

  孩子们将“桔”祥果分给了小班弟弟妹妹和大班哥哥姐姐,同时赠送给园长妈妈、保安叔叔、食堂阿姨,感谢他们的照顾之情。

  桔子爱心义卖,大家齐力献爱心

  还有好多桔子,吃不完怎么办?

  孩子们群策群力最后决定,可以卖掉,把钱捐给帮助有需要的人。孩子们亲手制作爱心卡片、包装精美的袋子。

  “弟弟妹妹,快来买呀!一起帮助山区的小朋友!”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家都快来献一份爱心!”

  “桔子是我们幼儿园自己种的,纯天然的哦!”

  摆摊、吆喝、虽然一开始小朋友有点不好意思,但没一会儿现场就热闹起来,每个孩子都在积极地推销着桔子,耐心地为顾客服务,场面异常火爆。不仅把桔子卖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就连门口的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也来热情参与爱心义卖活动。

  此次桔子爱心义卖共筹得1284元善款。最后以物资的形式,捐赠给了湖北恩施鹤峰县容美民族幼儿园的孩子们。虽然孩子们直接未曾见过面,也没有一起玩耍过,但是距离不能分离爱,孩子们有了来自远方的朋友。

  瞧,孩子们正在和鹤峰县容美民族幼儿的小伙伴视频连线呢!

  基于幼儿对桔子的浓厚兴趣而生发的一系列有趣好玩而有意义的活动,萌发了幼儿对于大自然的探索和体验,更进一步深挖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心,尤其是孩子们在送桔祥、筹划爱心义卖活动中收获分享、收获成长、传递温暖、传递爱,这正是胜利幼儿园生命教育所秉承的理念。一起追随孩子们的脚步,从孩子的视角营造善于发现、乐于表达、勤于探索的环境,这便是在自然中成长,也是教育的最理想的样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