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饺子 送祝福 杭州市滨和小学暖暖过冬至
2020-12-22 13: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陈坤钰)为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冬至的风俗特点,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12月18日,杭州市滨和小学开展“包饺子,送祝福,暖暖过冬至”活动。学校邀请了老师、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包饺子,迎接冬至。

  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冬至始于周朝,行于汉朝,盛于唐宋……”等冬至风俗以及如何包饺子。

  之后老师带着孩子们去餐厅拿来了叔叔阿姨们早已准备好的饺子皮和馅儿。

  心灵手巧的家长和老师们分完饺子皮和馅儿,在各个小组给孩子们做示范。

  孩子们也学得有模有样,一眨眼的功夫,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就出来了,有圆的、有长的、有尖的、有扁的,还有包成小包子的……

  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交流自己之前在家过冬至的经验,场面十分热闹。嬉闹声、欢笑声沸腾了整个教室,每个孩子都感受着集体的温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孩子们把自己包好的水饺小心翼翼地放在盒子里,带回家和自己的家人分享。满满的都是滨和的温暖,真挚的祝福,加重了厚度,留下了幸福的回味。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冬至,冬天已至,滨和小学的孩子们在美味的陪伴下,温暖地过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657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71403.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