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玩汽车 智未来” 杭州市滨和小学举行STEM“汽车课程文化节”
2020-12-23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沈银银 陈坤钰)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特色课程建设,丰富学生的科学实践活动,杭州市滨和小学在保证汽车科创工坊硬件投入的同时,深化进行《智玩汽车》课程的实施,并在近期开展了为期三周的STEAM“汽车课程文化节”活动。

  本次文化节按不同年级、不同项目,面向全校学生组织系列化的科学实践活动,经历班级初选、年级评比,学校展示三个过程。

  本次文化节,同学们以不同形式展现自己的制作的心爱小车:

  一年级用不同的种子创作色彩斑斓的“种子汽车”;二年级将生活中的废旧材料巧变“环保小车”;三年级用超轻粘土、牙签等材料制作“精美车轮”;四五六年级则是用所学知识,借助皮筋、马达等材料制作“动力小车”。

  在班级里,孩子们的自信讲解和实践操作让作品更富活力与精彩。

  12月11日,各班的特色小车走上年级的舞台。一年级每班选出8—10幅进行年级展示,各班精美的种子汽车贴画为展台增添童真与创意;二到六年级带着心爱的“战车”在真实的跑道上展开角逐,飞驰的速度和孩子们的热情瞬间点燃了赛场的激情。

  12月14-12月18日,在紧张又激烈的评比之后,各种充满创意和童趣的作品装点着我们美丽的校园。

  孩子们和老师一同漫步展览,欣赏各式作品,了解先进绚烂的汽车文化,在“汽车课程文化节”收获专属滨和的精彩。

  创意无限的种子画、样式不一的环保小车、缤纷可爱的粘土车轮、飞驰赛场的动力小车承载着孩子们的精彩畅想和纯真热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657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22140115.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