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你最NEW(牛)!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开展元旦迎新活动
2020-12-31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凛冬散尽,星河长明,年年胜意,岁岁欢愉,你好,日历的第一页。承载着慢慢回忆与感动的2020 即将过去,2021,如期而至。这一次,一场浓缩式的新年活动正在等着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实验幼儿园的小白马们。不一样的新年体验,小白马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辞旧迎新。特别的日子,小白马们用特殊的仪式感去纪念。活动前一天,孩子们用扫尘的方式扫净幼儿园的角角落落,阔别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小椅子要擦干净,帮老师也擦擦吧!”“书柜、空调都擦擦,呼,好累啊,老师们平时辛苦啦。”“走廊的栏杆也擦一擦,幼儿园变得整洁又干净。”新的一年,小白马们自己剪窗花、写对联、做灯笼的方式迎新春、纳五福。“我要写一个大大的福字。”“你们看看我的窗花贴的正不正。”大家齐上阵,幼儿园也穿上了红彤彤的新衣,美丽的幼儿园等你来敲门哦!

  在年俗的传承中品最老的年味儿。每一样延续数载的年俗,都是中国人对年味特有的深深眷恋,朴素,但充满令人幸福的力量。对于中国年味儿,孩子们也有自己的思考。说起过新年,小白马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吃美食,说起新年要做的事,小白马们回忆、憧憬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小时候的“老”年味儿。于是,一场浓缩,而又环环相连的迎新会开始了。办年货,“听说只要用红色的小东西就可以兑换年货呢,我想要一袋红枣。”“请给我换三颗糖果,我要和爸爸妈妈分享。”吃水饺、看春晚,听说这可是每年新年的保留节目呢!迎新岁、拜新年,“新年好,恭喜发财,红包拿来!”逛庙会,“推着小推车,出发!”“请给我来点爆米花,我们都很喜欢吃的。”“糖葫芦也来一点吧。”“满载而归,快去和其他小朋友分享吧。”赏花灯、猜灯谜,“一位老公公,面孔红彤彤,晴天早早起,准时来上工,谜底是什么呢?”“我知道,我知道,快去兑换礼物吧!”午后阳光,洒在小白马们充满期待、笑意吟吟的小脸上。孩子们体会着活动中的浓浓年味,对“年”的特有情感也再一次得到传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带小讲绘本.jpg
SRC-358981171 2020-08-31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