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海实验学校3位学霸少年被“双一流”高校少年班录取
2021-01-21 08: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洪勋)2021年1月,在国内“双一流”高校——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少年班招生录取选拔中,文海实验学校彭雍媛、张杰文、袁宗瑞3位同学经过笔试、综合素质测试、体能测试、面试等环节的严格筛选,从全国27个省市区的551所中学逾20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喜获来自西安交大招生办录取通知书!成功获得“一考免三考”的机会,通过“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式培养后他们将直接获得硕士学位,充分展现了文海学子的实力和风采。

热烈祝贺

  我校彭雍媛(902)、张杰文(905)、袁宗瑞(906)3位同学“双一流”、“985”高校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

  特此祝贺!

  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

  2021年1月20日

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来自文海的这3位“天才”少年吧!

No1.906班 袁宗瑞

  袁宗瑞,文海中学906班副班长,性格开朗乐观,学习勤奋刻苦。爱好数学、英语和编程,在文海老师的培养下参加了2020年第六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获得了特等入围奖、一等奖,获过浙江省信息技术创作大赛创意编程三等奖,第十三届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初中组优秀奖。除了喜欢运动,钢琴是他的艺术特长,从4岁开始学习,获得2019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浙江赛区铜奖,有国内钢琴10级证书和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8级证书。作为班干部积极帮助老师和服务同学,还在假期公益劳动清扫街道卫生,和同学旧书本义卖等公益活动。

  袁宗瑞:在文海这个大家庭里,有对我们充满关爱而又严格要求的班主任;有学识渊博而又幽默风趣的各科老师;有团结友爱充满乐趣的班级和勤勉刻苦拼搏的同学。是“以文化人”的优良校风,是老师们每日的谆谆教诲,是同学们的互助友爱和激励,让我丰富了我的知识,坚定了我的信心,是文海学校和老师们给我的支持帮助,让我能够怀着敬畏与期待,报考西安交大少年班。如今捷报传来,我只想感谢文海学校给我的培养和陶冶,感谢关爱和教导过我的所有老师们,感谢一直陪伴我的同学们。西安交大少年班的录取通知书是对我在文海学习生活的肯定,对即将来临的新的生活,我一定会心怀梦想,努力飞翔,不忘母校,不负韶华!”

  “西安交大少年班志在培养具有广博精深知识、良好思想品德、创新精神和高素质的精英人才,现在的你已经加入到这个行列,作为你的班主任,由衷地为你高兴,为你鼓掌!

  志在峰巅的攀登者,不会陶醉在沿途的某个脚印之中。考入少年班,是你的一个新起点,相信你一定会以天下为己任,坚定地为实现你的人生意义和价值勇敢坚毅地行动!

  希望你记住母校文海的祝福,朝着梦想,勇敢前行!”

  ——906班 班主任 李小军

No2.905班 张杰文

  张杰文,来自文海中学905班性格开朗热情的狮子座男生。2020年科奥初赛中获个人一等奖、团队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信奥杭州赛区C++普及组、提高组均获二等奖,囊括奥数全国总决赛金奖数次。业余爱好手机游戏、功夫、足球、象棋等。学习进入状态后会很专心,遇到难题不钻出来绝不罢休。

  张同学:文海,一个富有诗意的学校,座落在美丽的钱塘江畔,以文化人办学理念深入文海学子心中。正是文海园丁辛勤付出,我才能有缘西安交大;正是同学们热心支持帮助,我才能快乐学习,幸福成长!我进入学习状态会很专心,遇到难题不钻研出来绝不罢休,也许正是这种专心、专注才让我有所收获。此外,多读多记让我受益匪浅,这也许是我一点收获吧。我们每个人都是美丽的花朵,独一无二的,只是花期不同,也许几年以后,我们又在同一个校园,相信自己!我也将在新的环境中更加努力,为母校争光,为国争光,加油!

  “得知杰文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内心甚是激动,如果用一句话总结,那就是“天道酬勤”。在同学眼中,你只是一个爱玩爱闹的人,是同学间的开心果,但在对待学习上,你永远是一丝不苟,认真努力,静下心学习的时候不会被任何事情打扰。能做题,更会讲题,在给其他同学讲解的时候,逻辑清晰,思维敏捷。口才出众,艳惊四座,让人记忆犹新。更值得一提的是,你的字是全班男生中最端正的,一笔一划,尽显自律。新的环境,新的挑战,希望你能够不忘初心,认真努力,做一个让他人有幸福感,对社会有价值感的人,成文海骄子,国之栋梁!”

  ——905班 班主任 吕德国

No3.902班 彭雍媛

  彭雍媛,文海中学902班的全能型女生。爱好阅读,曾被评为文海“阅读之星”。各科学习成绩均衡,并都有实力冲击年级的高分段。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探索,尤其是数学、物理和化学等科目,对科学有较强的好奇心。并注重劳逸结合!获得古筝十级证书,开发区运动会女子800米第六名,爱好跳绳、游泳等,体育每学期保持优秀。

  彭雍媛:文海九年,给了我继续前行的底气和勇气。最美的遇见,最好的陪伴。有幸被西安交大录取,欣喜之余也更多了一些期许。少年班不走寻常路,需要重新规划未来的学业之路,面临新的挑战。展望未来,更多的是机遇与希望!行千里路,读万卷书,带着师长的嘱托,以文化人,问学正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你勤奋笃学,爱好广泛,善质疑,喜专研,求知欲强,不盲从,坚持己见。古人云“冰雪净聪明,雷霆走精锐”,你就是这样一个冰雪聪明的女孩,今日获此殊荣,实至名归。郎朗少年,欲强,当体行万里,志在九重天!愿少年班“一考三免”能让你有更加从容的心态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怀松柏之刚劲风骨,不忘初心,誓为英才!以雷霆之势,一往无前,搏击未来!”

  ——902班 班主任 马敏超

  奋楫笃行,扬帆致远。3名文海优秀学子录取,是突破,更是一种文海品质的彰显。文海师生将继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美好教育路上,积极践行服务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结硕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