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衢州市仲尼中学第一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顺利举行
2021-01-18 20: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肖永忠)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意见》和《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通过“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营造氛围、锤炼骨干、树立典型,不断提高我校班主任工作水平,推动班主任队伍专业化进程。

  1月15日下午,由政教处牵头,在录播教室举行了我校第一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本次赛事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班主任的积极响应。担任本次赛事的评委有:衢州市仲尼中学董事长张小利女士、副董事长童玉芳先生,衢州高级中学保卫处陈永明主任、衢州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余君老师、徐树富老师。

  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初赛为笔试,笔试内容主要为政策法规知晓和主题班会设计。18位班主任参加,政教处根据笔试成绩择优选出8位班主任进入下一个环节。

  决赛为德育故事演讲以及模拟情景答辩。参赛班主任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展示自己对教育工作的热爱与坚守。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

  前苏联著名教育学家赞可夫说:“漂亮的孩子大家都喜欢,爱丑的孩子才是真的爱。”通过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进一步加深了班主任对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班主任对师德的理解;“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人之事,我事之师”,也为所有老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