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写春联,送祝福!西兴实验小学书法社团为家长送上新春礼
2021-01-20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夏国富 沈娟菲)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祈福贺新春,2021年1月13日下午3:00,阳光温暖,非接触式“新年祝福”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在西兴实验小学校园内举行,为严冬增添了一丝暖意。
  来自全校春联展评一等奖的获得者参加了此次书写活动,用自己的特长为家长送上一份新春之礼。
  图|占书慧同学正在用隶书书写“福”字
  本次互动因疫情防控需要,采取了非接触方式,孩子们在校内广场书写,然后由工作人员将春联挂到校外围墙上,家长们根据自己喜好,陆续领取春联。
  图|社团老师夏国富正在校外围墙上悬挂对联
  一张张“福”字拉开了活动帷幕,春节贴“福”字,是民间自古以来的风俗,而亲手写下“福”字,更是对新春祝福的最好表达。
  西小学子为大家展示了楷书、隶书、行书等多种字体,不同的“福”饱含着共同的祝福。
  “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常安”“玉鼠回宫传捷报,金牛奋地涌春潮”……一起一落之间,用各种字体挥就而成的大红春联完美呈现,寓意着美好的新春祝愿。一幅幅春联挂在校园的墙上,俨然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家长们欣赏着孩子们的书法作品,赞不绝口,欣赏之余,也挑选着心仪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对新春的期待和对幸福的向往。
  图|家长在挑选对联
  书写新春,赠送春联,这既是一种祝福,也是一次实践与展示,更是一次激励。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学有所成,持之以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7-06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