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甜蜜过腊八,温暖你我他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暖心过腊八
2021-01-20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王媛媛 汤婧“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啦哩啦二十三。”当这首熟悉的儿歌响起,我们就知道,一年一度的腊八节要到来了。腊八节,俗称腊八,即每年农历十二月初八,每逢这个节日,人们会有祭祀、祈福、喝腊八粥等传统习俗。
  为了让孩子充分感受到腊八节的节日气氛,加深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了解腊八节的传统习俗和饮食习惯,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甜蜜过腊八,温暖你我他”的主题活动。
  教师通过谈话、儿歌、视频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了腊八节的由来和饮食习俗,欣赏了各地腊八节开展的一些习俗文化活动。
  煮腊八粥是腊八节所必不可少的一项习俗,孩子们通过看、闻、摸等方式认识了腊八粥需要的各种材料:大米、红枣、花生、葡萄干、红豆等等。孩子们将食材放入水中进行浸泡,等到食材泡软后,再一起倒入锅中进行熬煮。一切准备就绪后,孩子们耐心等待着美味的腊八粥出锅。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出锅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品尝了起来,吃着香甜的腊八粥,孩子们的心里也暖暖的。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捧腊八粥,将腊八粥送给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老师们和保安叔叔们,将这一份温暖和甜蜜传递到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认识了传统节日腊八节,了解到了腊八节所特有的习俗,同时孩子们也通过自己的努力熬煮、品尝了香甜美味的腊八粥。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在寒冬中给大家带去了一份温暖,相信这也会成为孩子们心中一份甜甜的、美好的回忆,传统腊八的习俗也将继续传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