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让留校师生安心、舒心、暖心
2021-01-25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近日,各大高校相继开启了寒假模式,往日熙熙攘攘的大学校园趋于安静,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日新楼里的国家智能制造大师工作室却是一番紧张繁忙的景象。只见学生们有的站在实训设备前埋头操作仪器,有的坐在电脑前紧盯着屏幕进行编程,还有的凑在一起切磋交流遇到的难题。

王柏华老师指导学生积极备赛

  工作室负责人王柏华老师介绍说,为了积极备赛今年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他和7名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想好好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实操集训,“争取能在3月份举行的省赛中获得理想的名次,进而冲进国赛。”

学生积极备赛

  据悉,这个寒假浙江工商职院共有45名学生留在宁波或较其他同学晚离校,除了备战竞赛的学生,其他多为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学员。他们将跟着企业员工学习专业技能,同时参与真实项目的生产经营实践,为企业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一份职教力量。

影视动画专业学员在企业实践学习

  此外,因为疫情,罗曼等9位留学生将以校为家度过这个特殊的寒假。罗曼来自俄罗斯,喜欢音乐的他计划在寝室里谈谈吉他,亦或充分利用学校的场馆设施学习休闲娱乐,“还有我们宿舍的叔叔会24小时值班照顾我们。”罗曼笑着说。来自孟家拉国的莫合等三位留学生也表示寒假“宅”在学校不会无聊,“可以上网、看书、学汉语,老师也常常来看我们。”

留学生罗曼和宿管叔叔

  让留学生们感到惊喜的是,为了让他们感受中国年的传统文化,学生处的老师还特意送来了红彤彤的中国结和窗花,并耐心地为他们解释其中蕴含的美好寓意。留学生们笑容洋溢,纷纷对着镜头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谋划2021年工作,领办“双高”建设任务,编制任务书……据悉,假期期间,浙江工商职院还有不少教师为了抢抓时间,开展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的相关工作来校加班。

学生处老师送来窗花

  浙江工商职院党委副书记、防控办主任俞位增介绍,学校在校园管理、食宿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做了周密安排,尤其是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留校师生提供物质和精神方面的良好服务。

  学校先后通过“吿学生通知书”“给师生的一封信”等方式,提醒和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后勤部门对学校水电等设施进行了检修,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寒假期间图书馆定期开放,方便师生借阅书籍;保证一个学生餐厅和一个教工餐厅的正常营业,还特别为留校学生提供了每日5元的午餐伙食补贴。

中外师生共祝新年快乐

  “一切为了留校师生能够安心、舒心、暖心。”俞位增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