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生海外求助,宁波这所高校老师的举动太暖心了
2021-01-29 09:39:00
宁波财经学院

  “老师,在英国确诊了新冠要怎么办……”宁波财经学院国际合作处的老师王建静一如往常登录QQ,界面中弹出的这条消息让她吃了一惊。

  消息是已经毕业刚考上英国一所大学研究生的学生林乔(化名)发来的,王建静当即拨打QQ电话却无人接听,留言也迟迟没有回复。

  “当时我很着急,想尽快联系上学生,问问情况。”几个小时后王建静辗转和林乔在微信上取得了联系。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一次聚会后,林乔突然开始咳嗽,带着不祥的预感她去做了核酸检测。几天后,林乔的邮箱里收到了一封邮件,醒目的Positive(阳性)字样让她顿时脑袋一片空白,“整个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异国他乡也没有亲人陪伴,我要怎么应对这个病毒?”她甚至想到了最坏的结果,强装镇定给家里打完电话后,林乔有点不知所措,在英国快一年了,她从来没去过医院,更不熟悉英国的医疗系统。确诊后她也只是陆续收到了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发来的几条短信,被告之需在家自我隔离10天并帮助寻找密切接触者。NHS建议她如果发现症状加重,比如出现呼吸困难,可以联系111得到救治。“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关于自我隔离时的治疗药品和措施。”林乔当时就懵了。

  在海外孤立无助的她想到了母校的老师,这才有了开头这一幕。

  王建静仔细询问了林乔当时的身体状况后,建议她立刻与中国驻英国总领馆取得联系,并提供了当地总领馆的联系方式。很快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就给林乔寄来了大量的药品和防护用品。

  确诊后的第六天林乔味觉消失,但这次她没有恐慌,在国内医生的指导和老师朋友的关心鼓励下,林乔除了身体乏力,嗜睡外,并没有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因为和英国有8个小时的时差,为了不打扰学生休息,王建静连着好几天都是半夜十一二点与林乔在网上交流,询问她的病情和日常起居,还查找资料帮她科学度过康复期。这让林乔觉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痊愈的信心又增加了”。

  两个星期后,林乔再次收到了核酸检测结果,这次是Negative(阴性),她激动地第一时间就告诉了王建静,“在我最无助的时候,老师那一句‘祖国和人民是你的后盾,不要担心。’让我差点泪目,以前没有感觉,经历了这一切让我真切感受到了。”

  “一块石头落地,”在收到林乔报喜的信息后,王建静说,“终于能睡个安心觉了。”(通讯员:王轶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1-01-19 14:40
SRC-1703694186 2020-12-31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