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期末评语是“药膳方子”?丁兰第二小学的这位数学老师走心了
2021-02-02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吴青)“明察秋毫药膳汤,功效为补解决问题大意之心,配料为细心、耐心、静心各100克,用法为每日一剂,坚持服用。”
  “计研心算药膳汤,功效为补口算易错算之不足,配料为认真、速度、熟练各100克,用法为21日一周期,坚持服用。”
  “得心应手药膳汤,功效为补数学课代表负责之心,配料为点赞、榜样各100克,用法为一周一剂,坚持服用。”
  ……
  杭州市丁兰第二小学的数学老师王颖亭在今年的期末评语中给孩子们开出了不同的“药膳方”,打算给孩子们“补补身体”。有的药膳汤补数学上的粗心;有的药膳汤固本培元,加强数学优势;有的药膳汤补数学习惯,服药21天方为一个疗程。
  王老师结合班级学生的学情特点和自己的学科特点,希望通过这份特别的“药膳方子”评语,让孩子们感知生活中的数学,给新学期的数学学习增添新的动力。
  为什么选择了“药膳方”这样的形式呢?
  王老师表示:“中药文化是我们学校的特色,中药方剂中各药材的取量常用‘克’作为单位,这是重量单位生活化的体现,借此机会,让孩子们先熟悉这些数学单位,对启发他们很有用。”一剂药膳方子,容中药文化、学科知识、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今年工作还不满两年的王老师,却常被同事称为“点子王”。她一直用有趣的方式,把数学课堂变好玩,让学生感到数学学习充满乐趣,去年她给孩子们写了“摩斯密码信”,孩子们拿到之后十分感兴趣。
  王颖亭老师说,“我了解我的这群孩子们,他们不怕数学难,就怕没人推波助澜,希望我的‘药膳方子’能给他们信心,对于新学期,我期待生活和数学的新火花,让学生成为我的‘老师’,和学生共成长,把数学变好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8 11:06
未标题-5.jpg
SRC-792566701 2017-06-14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