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绘春节暖意,交一缕晴阳 杭州四季青中学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2021-02-03 08: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黄丽娜)2021年,面对新冠疫情发展新形势下“就地过年”,减少外出活动倡议的出台;学校的省外单身老师这个春节要在青年公寓度过,学校原有的晴美年夜饭活动也难以像以往一样开展。对此校党总支领导校团委、大队部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为失独老人、留校教师包饺子、送祝福的活动,让留杭老师、失独老人感受到学生的温暖。
晴美班与失独老人的八年之约
  每周一个小队的欢声笑语,每个节日的亲切问候,每一年的年夜饭,杭州四季青中学“晴美班级”与失独老人的故事已经延续了八年了。晴美向阳,用阳光温暖失独老人的内心是晴美班级设立的初衷。8年里,三届晴美班的同学带着“大爸爸大妈妈”们游杭州美景、品网红美食、观贺岁电影、庆传统节日、办“亲子”运动会,让老人的生活从不幸失子的阴霾中脱离出来,逐渐充满阳光与活力。
  根据防疫的要求,今年的年夜饭取消,晴美班级的同学和学校部分党员教师、江汀社区书记谢蓉、社工郭卫芳在学校食堂为老人们包饺子,包好的饺子连同同学们准备的祝福视频、贺岁卡片,由班级学生代表和党员教师送至结对老人的家中,并为老人的家布置营造过年的气氛。更岁交子,晴美班级让失独老人不再孤单。
  两届晴美班级的班主任董娇妍老师与大爸爸大妈妈更是建立了亲人般深厚的感情。
  晴美班的学生有付出也收获了惊喜。失独老人魏大妈知道班级里有留杭过年的外地学生,也特地录制了邀请视频,邀请留杭同学杭州四季青中学到她们家一起唠唠嗑,一起迎新年!
 
 
请你来我家过年,我们带你游杭城
  入职2年,来自黑龙江的徐畅老师,今年要留在学校单身公寓过年。但是她从校党总支书记姚洁如老师处收到了一个大大的惊喜,一份由全体党员教师共同设计编辑的邀请函,家住城东、城南、城西、城中的党员教师们在邀请函中通过地图的方式,标注了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周边景点,邀请徐畅老师“来我家过年,我们带你游杭城。”
  除了在单身公寓过年的徐老师,还有部分留杭的外地教师也都收到了学校全体党员录制的视频邀请函“我要请你喝奶茶”“我要带你吃火锅”“我要带你吃喝玩乐”。
  收到祝福和温暖礼物的老师们感到万分惊喜,学校领导、同事们的关心让她们的心里暖暖。
  学校老师说,留杭是师生对防疫工作的支持,邀您过年是学校、同事们对您的敬意。绘春节暖意,交一缕晴阳,我们一起过平安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