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护校安园 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北沙在行动
2021-02-03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吕东徽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始终在每天的清晨坚守在北沙书院,为每一位学生做好安全保障,他们就是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北沙校园安全小组的成员。
  在钱塘新区教卫局的指导下,坚持“预防为先、科学管理、全员参与、各负其责的原则,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入手,通过明确责任,积极落实各项防卫措施,深化和拓展护校安园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师生生命财产,促进校园平安和谐。
  为了促进护校安园工作的有序进行,北沙书院成立了护校安园领导小组机制,明确分工。校长全面牵头,办公室负责物防和技防等设备配备,组织保安、食堂、保洁成立后勤安全组;德育处负责德育安全宣传。各部门相互协作,形成校园安全网络体系,做到整体规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每月伊始,学校定期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切实加强安全日常管理,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认真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更新物防安保设施,更新灭火器。设置更多更全面的校园巡更点并安装与公安联网的人脸识别系统,通过排查安全隐患,防范未然,从而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同时以“护校安园”为契机,狠抓校门口上下学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周边的安全与稳定。通过与新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督局、交警大队、下沙街道东方社区各单位负责人、校园保安、值周教师和学校党员共同组成了安心护学小组,总计16人。共同维护校门口的护学值班工作,坚持做到上下学门口有人巡,值班记录有人做,巡逻照片及时传,安全事故不能出。
  其中安全员邢友铸老师,每天早上和傍晚都会准时出现在书院门口,引导家长的车辆,护送孩子们过斑马线,陪伴学生等公交车,风雨无阻。全力保护学生们的上学安全,正是有以邢老师为代表的安全工作团队在一线岗位上尽职尽责,学校安全工作成效明显,更是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好评。
  护校安园,护的是莘莘学子们热切求学的赤诚之心,安的是书院全体先生躬身耕耘的敬业之情。正是有着一群幕后的勇士在守卫这方土地,祖国未来的希望在能够茁壮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6451.HEI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