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班主任化身诗人、画家、歌唱家、考古学家 给学生写的期末评语有趣又有才
2021-02-05 13: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童骏飞)期末时间到了,有这样一群班主任,他们化身为诗人、画家、歌唱家、考古学家,“花式评语”让学生爱了。

  这群班主任来自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他们为每一位学生新学期以来的学习及行为表现作总体评价,并送上了新学期的寄语。本该是每学期的常规工作,却被班主任们玩出了心思!

  ●妙用诗歌 送上祝福

  藏头诗

  每一首诗词里都有学生的名字。

  邱爱琴老师为班级每一个学生都量身定制了专属的藏头诗。

  “为你写诗,为你做不可能的事。”邱爱琴老师说。

  儿童诗

  根据孩子的性格和特点,以及平时在学校的表现,资深教师宣静也推陈出新,创新评语形式,为每一个孩子亲笔写下有心意的儿童诗歌。

  真是不得不说,一个诗意的语文老师一定会带出一群诗意的孩子。

  七言诗

  杨洁老师、张雪老师、叶芝老师和高鑫珂老师,分别为孩子们打造了一首首有特点、有温度并带有鼓励性的七言律诗。读起来朗朗上口,孩子们从诗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了老师对他们的爱。

  另外,余夏夏老师、徐亦晗老师、俞建丽老师、王嘉文老师,也用漂亮的字体,写下了一首又一首抓住孩子特点的评语诗歌。

  ●创新形式 流露真情

  画上可爱的插图

  牛年即将到来。张犇老师由此想到在每一位孩子的评语旁边画上一只可爱的小牛。孩子们看到老师画的小牛,都开心不已。

  确实,这只小牛太应景了。不仅如此,每只小牛都各有特色,各有表情。

  蒋照霞老师则用工整的钢笔书写下关于每个孩子的暖心评语。并且为,她也在每个评语上都画了漂亮的背景插画图。“我希望给予孩子们的评价是温暖的,而不是简单的好与不好。”蒋老师说。

  施蕉蕉老师给孩子们写的评语用上了可爱的贴纸,让评语充满了童趣。而杨静老师、方怡老师和陈昕珂老师也用彩铅画下了充满能量的小图画,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用照片表情达意

  陈蕾老师则用照片加评语的方式呈现了一个个期末评语。记者了解到,陈老师手机里有着许许多多孩子们的日常照片,她还会根据孩子们的特点粘贴他们的专属照片。

  多年以后,长大的孩子们看到幼时的照片,这将是多美好的回忆。

  用音符把评语唱起来

  谁说评语一般是语文老师的专长?郑吴怡老师是位教音乐的班主任。所以,她为每位同学用音符创作了一句句代表性的评语。

  这可太吸引人了,孩子们可以试着唱一唱了。

  扫一扫 有惊喜

  林兰燕老师不限于纸质评语,改变传统的方式,将评语转变到移动端了。她采用二维码形式,给孩子们一个大惊喜。前期,林老师请家长们推荐了孩子的生活照,或者从手机上挑选出孩子的日常照片,下面加上寄语,再添上配乐,真的太有心了。

  这份评语,将永久保存下去。

  大标签 小评语

  胡燕南老师则用当代年轻人非常流行的一种形式,给每个孩子贴上“标签”。让每个孩子都能清晰地看到老师对他的总印象,简洁明了又印象深刻!

 

  数学术语你懂吗?

  数学老师当班主任时,他们将如何写评语?朱旭燕老师将学科内容与评语完美结合,这些评语,你能看懂吗?

  穿越古代 传递真心

  小古文人物传

  把评语用古文写成人物小传,能写出这样匠心独运的文字,一定非语文老师莫属。钱叶青老师、王荧老师和王红梅老师为每个孩子都创作了一篇小古文,十分厉害。

  甲骨文中悟名字

  “是时候露一手了!”姜昕冉老师介绍,他用甲骨文把每个孩子的名字写了下来,并且发现孩子们的姓名里都包含着美好的寓意。这样,可以让学生明白姓名中所饱含的父母的期望与美好祝愿,也可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加深印象,甚至激起学习的兴趣,可谓一举多得。

  真没想到,一个期末评语竟被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的班主任们“玩”出了这么多花样,不仅走心又十分有趣、有意义。相信回忆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光,看到孩子们点点滴滴的进步,是老师最欣慰的事。而孩子们也会非常感谢老师们把真心注入文字,给他们留下如此特别的期末纪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