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留温过年当起“办事员” 温州理工学院这位辅导员“大哥哥”温暖身边人
2021-02-22 11: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杜晓哲 潘亨妮“郭老师,可以帮我打份实习证明吗?”“郭老师,我的证件落在寝室了,可以帮忙邮寄下吗?”眼看就要开学了,但是温州理工学院辅导员郭大鹏依然在热情地“接单”,这个寒假留温过年的他当起了学生的“办事员”,为有困难的学生办实事、解难题,虽然很忙碌,但他乐在其中。
  因工作繁忙,来自哈尔滨的郭大鹏已经快一年没有回家了,所以在放假前就早早买好了机票,期待这个假期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可没想到就在学期快接近尾声的时候,哈尔滨突然变成疫情中风险地区,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他退掉了机票,坚定地选择了留在学校。
  “第一次独自在异乡过年,不能和家人们团聚,难免会有些许遗憾,那既然留下来了,那能否为不方便的学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呢?”于是,郭大鹏就通过朋友圈主动发布自己留温过年的情况,并发出“征集令”,让有需要的学生尽管找他,他将义不容辞地帮助解决。
  “征集令”发出不久,郭大鹏就帮助一名学生远程办理了保险报销手续。由于该学生因病休学在治疗时产生了一笔较大费用,但路途遥远返温报销不便,于是通过自己的辅导员找到了郭大鹏,虽然不是自己的学生,但是郭大鹏还是第一时间从同事处把学生出险的相关报销票据和材料要过来,主动帮忙跑趟腿,通过远程沟通对接,顺利完成了报销工作,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便利。
  除了帮助学生办理保险报销外,郭大鹏还为学生邮寄过材料、打过证明等等,只要学生有需求,他总是能够冲在第一线。同时,他还经常开展线上家访,深入了解学生居家动态和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叮嘱家长督促学生在家注意防疫安全,告知家长疫情以来学院做的工作及安排等等。
  “非常感谢郭老师的热情帮忙,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心感谢他的无私付出”家长和学生们纷纷点赞。
  值得一提是,与郭大鹏老师同时留校的,还有三位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的学生,他主动提出负责他们假期的每日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与留校学生每天保持密切联系,每天早晚两次微信签到,不定期去寝室看望他们,及时了解学生的动态和需要,为学生排忧解难……”在三位留校学生的眼中,大鹏老师就像自家大哥哥一样暖心,他总是关心着他们的日常生活,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所需。他们的交流也变得愈发亲密,他们一起分享留校生活的点滴,还有假期温州美食美景之旅。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仅加深了他们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也让他们在异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虽然缺少了除夕夜妈妈那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缺少了欢聚宴饮阖家团圆的家人,但温州是我的第二故乡,能够体验一下南方新年的风俗和美食,感受温暖之州的年味也是很不错的。”郭大鹏表示,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还是愿意留下来,为有困难的学生提供服务,用小小的行动温暖着身边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