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推出党员“政治生日”套餐,献礼建党百年
2021-02-03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李绍军)“谢谢校党委组织部,虽我已步入老年,但仍一如既往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攻坚期,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党员,我一定践行入党的誓言,主动挑起担子,在岗位上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谢谢学校的关心,我们全家都好。”……

  近日,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组织部收到了一批回信,来信的有拥有36年党龄、现龄83岁的老党员胡映电,有44年党龄、现龄69岁的老党员王兰州,有参加工作20多年的党员干部,也有来自教学科研一线的专任教师党员和刚刚入职的“小青椒”。短信语言虽然朴实无华,读来却情真意切、令人感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计量大学从今年1月1日起为全校党员师生推出“政治生日”套餐,其中的第一项活动就是“短信祝福政治生日”。

  “某某某同志: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2021年1月1日您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神圣的日子里,我们向您送上诚挚的祝福,谨祝您政治生日快乐!希望您永远铭记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践行‘精思国计,细量民生’校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同时,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诸事顺遂!——校党委组织部”。

  学校在每位师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神圣的日子,为他们送上一条别样的“政治生日”祝福短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初心,践行党员承诺,激励担当作为。

  一条温馨的祝福短信,既让师生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又激发了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学校信息办陈贺婉同志收到政治生日祝福后,难掩激动的心情,表示将化关爱为行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正值假期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陈贺婉鼓足干劲,在短短一周时间内集成多个系统,升级了学校疫情精准防控平台,并利用寒假时间投入到“量大党建平台”设计开发中。中国计量大学是国家标准委首批党建标准化试点单位,“学校正在制定全面从严治党标准体系,开展师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评等工作。”陈贺婉说,“希望发挥自身信息工作优势,以数字化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数字赋能党建标准化建设,实现基层党建流程驱动,达到党建工作可查、可见、可考的效果,为全力推动学校党建创新,切实提升学校党建科学化、标准化、数字化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斌锐表示,推出党员“政治生日”套餐,开展“短信祝福政治生日”活动,是学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满满的政治仪式,使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筑牢党员意识,增强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组织保障,贡献组织力量。”

  据悉,学校下一步还将充分利用全省高校首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陆续推出党员“政治生日”套餐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四个一”即一次参观学习、一次红色观影、一次主题党课、一次重温誓词等活动,切实提高师生党员的政治意识、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行动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参观.jpg
红色历史剧2.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144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