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00份藏着圆梦“隐藏卡”的红包 杭州市风帆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2021-03-01 08: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倪婷)2月28日上午,杭州市风帆中学举行了“献礼百年庆华诞 犇腾逐梦启新程”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得开启新学期第一天,学校特意准备了100份惊喜红包,7:30分抢红包啦,同学们迫不及待来到“三牛墙”前摘取红包。
  拿到红包后,同学们兴奋地打开,红包里是全校每位老师手写的祝福,除了老师们的手写祝福外,还有一张隐藏的“心愿卡”,同学们可以在心愿卡上写上自己的愿望,投递到“校长信箱”,学校会根据同学们可行的愿望帮他们“圆梦”。
  贴着红包的“三牛墙”也十分有意义,墙上的牛分别是奋蹄牛、老黄牛、孺子牛。随着同学们将红包摘下,三只牛也显露了出来。新学期,让我们用“三牛精神”犇腾起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破壁图强、砥砺奋进,经过浴血奋战,吹响了新中国成立的胜利号角;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建设新中国,成就了泱泱华夏的焕然风貌。
  在开学典礼上,党员老师,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用一首《红船,从南湖出发》诗朗诵,开启本学期“献礼百年华诞”系列活动的篇章。
  钟家虹校长发表《做一个可爱的人》开学致辞。钟校长向同学们讲起了喀喇昆仑战士们英勇搏斗的故事,2020感动中国人物的故事,钟校长讲到:“一个人首先要对自己负责,在适合的时间做适合的事,知道越努力越幸运的道理,所有不期而遇的惊喜都是今天努力的结果;二是对家庭负责,学会爱父母,主动与父母沟通,帮助父母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三是对集体负责,在集体中学会沟通、学会合作,学会宽容,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四是对社会负责,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培养公德意识,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精神,国际视野。新学期,愿你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风帆校园里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624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