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聆听百年 传承担当 杭州市风华中学开学典礼如约而至
2021-03-01 09: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陈媚)从玉鼠到金牛,经历了一个寒假,学生们发现风华校园里多了一些色彩---映山红悄然绽放,李花随风向你招手,玉兰正亭亭玉立,还有茶花香相伴……花已开好,正等大家归来!杭州市风华中学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仪式于2月28日如约而至。
  1921年,在嘉兴南湖上,一个伟大的党诞生了,他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屹立于世界东方,他就是“中国共产党”。
  青年老师代表吴杰磊老师和704中队肖雯晶同学用诗歌朗诵党的百年光辉岁月。
  本次诗歌朗诵也是学校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聆听百年、传承担当”系列活动之“聆听英雄”专题启动,希望队员们和团员们能够时刻朝着党的目标看齐。 
  开学典礼上,张骊副校长做“践行‘三牛’精神,争做风华好少年“开学致辞。
  第一,践行“孺子牛”精神,就是要牢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第二,践行“拓荒牛”精神,就是要涵养创新意识,善于独立思考,成为完善而独特的生命体。第三,践行“老黄牛”精神,就是要坚持勤勉致知,做到砺行致远,在艰苦奋斗中实现自我的精进。老师们、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农历牛年新学期,让我们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有力的行动,迈稳迈准新学期的第一步和每一步,走出属于风华人的新征程。

  大队辅导员卢玉华老师做“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文明风华人”倡议讲话。开学第一周是学雷锋周,德育处和校团委即将组织“感恩小雷锋”“践行小雷锋”等志愿者活动。
  最后,学生会主席张思雨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风华誓词宣誓。“我是风华人,我当牢记“修德守信,博览健体”之校训,恪守“勤动脑、勤动笔、勤动脚、勤动手”之学风。感悟亲师之恩,自尊自信,操行雅正,博学善思,为文明传承而律己,为民族复兴而学习。我定用勤奋去描绘青春美丽;用责任去调配青春色彩;用智慧去谱写青春乐章。笃行惜时,不负风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911243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1535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