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规范制度促廉政 匠心筑梦修师德 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海潮幼儿园召开作风建设大会
2021-03-01 09: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金雨秋 金蕾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幼儿园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和海潮幼儿园在2月27日向全体教师召开作风建设大会。

  会议开始,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党委书记俞月根首先传达了上城区纪委第十届六次全会暨全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作风建设,推动中心工作。并带领教师学习了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项海刚提出的“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提振精神士气”教师作风要求。对此,俞书记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作为幼儿园,在作风建设上应当坚持严字当头、抓实日常管理、坚持常态化管理。
  回顾上一学期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幼儿园不仅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学习、签订承诺合同,同时也建立查处机制,并且实施专项常规检查。而针对师德失范行为,俞书记为教师们详细解读了《杭州市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该文件为受理和处理违反师德师风行为提供了合理依据,也以此警醒教师们时刻遵守师德。随后,与各园区党员教师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俞书记面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做具有良好师德的新时代教师”的要求:爱国守法、爱校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关爱学生、尊重家长。而拥有良好师德就需要教师在思想上做“先导”,在学习上做“表率”,在工作上做“头雁”,在生活上做“典范”。
  作风建设的路程任重而道远,不仅需要幼儿园建立健全监督查处机制,完善师德师风学习培训,更需要每一位教师将初心铭记于心,使命落实于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消防演习.jpg
棉签画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