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写春联送给家乡的老兵、军属们 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景荷校区这位同学有心了
2021-03-02 10: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又到了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每年在辞旧迎新的节日里,杭州采荷教育集团景荷校区701班的方绎程都会在老家挥笔泼墨,写春联赠祝福与老家的乡亲、老兵、军属们,用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也有幸上了浙江媒体。
  2021年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元旦新年伊始,他为家乡的高龄老人们写春联送祝福,传递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老人们的心头添了一份暖。
  看着乡邻们手里捧着称心的春联,方绎程同学心里美滋滋的。并不是因为帮他们写了春联而感到自己有多“了不起”,而是因为他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了不起。方绎程同学表示他一直相信,他的家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前景定会像这崭新的春联一样火红艳丽。
  春节前夕,他还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得了软笔类中学组全国一等奖。万分激动的同时,他感到了一份传播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责任。
  转眼间,春节已过。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时,不知不觉,又长大了一岁,同时又收获了一份希望,又有了一份思考与责任。
  过去的方绎程同学,机不离手,沉迷于草丛中,兴奋于越塔绝杀的分分秒秒,一度忽略了学业。幸运的是他遇到了701班的班主任刘丰老师,在恩师的引导下,一次又一次帮助他正确和认识自己,有了更具体和准确的目标。和爸爸妈妈及时沟通和反馈让他慢慢脱离了手机的困扰,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方绎程真正明白了人们总说的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再次犯同样的错。可能在学习中的某一次考试不会对你的人生造成多么巨大的影响,但好比是每场考试后的试卷分析,你是否对自己曾犯下的错误进行过分析总结呢?
  方同学表示,自己将在新的一年要积极调整好最佳学习状态,勇敢面对新学期的挑战。雏鸟终将翱翔于天际,吾等势将顶天立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