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劳动进行时,成长在路上 杭州市景华小学新学期开展每月“周五劳动日”活动
2021-03-02 19: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李雅静)从夏日炎炎到寒风凛凛,景华小学的同学们每月都会开展一次有专门任务、有具体流程、有评价表彰的劳动日。从细节着手,提升劳动技能,增强责任感与合作意识,收获劳动的快乐。假期里,景华小学的孩子们个个变身劳动全能王,家务劳动全承包。

  快乐劳动日,从夏到冬技能长,劳动全能王,由易到难责任强。假期里,学生们穿上围裙洗洗刷刷全承包,洗衣叠被自己做,洗碗拖地样样行。让家里变得整洁又温馨,让亲子氛围温暖又有爱。

  在长辈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会了包粽子、包饺子,为节日添一道菜,年味儿就在这热气腾腾的饭桌上。温情相伴,其乐融融。

  三年级的瞿涵希同学算得上是一位种植小达人。2020年的春天,她在自家平台上播下了蔬菜的种子,定期观察并记录着生命的成长,这份夹着爱和细心的小美好,在秋天收获了硕果。假期前,她又开始种植郁金香,花儿开得正艳,彷如冬日里的暖阳一般温暖人的心房。

  新学期,景华小学每月的周五劳动日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从教室到校园,拓展劳动范围;从学校到社区,延伸劳动区域。劳动可以让教室变整洁,让生活变美,更能让同学们学会做一个温暖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