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悦读迎三八,书香润女神 杭州市天水幼儿园组织教师参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2021-03-05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戴丽)为丰富和活跃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杭州市天水幼儿园工会组织动员教师们积极参与全总工部的“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其中包括经典诵读、好书推荐和美文赏析等板块。

  教师们走进录音棚,用语言展现文字的魅力在诵读中,开阔视野,汲取养分,丰厚自己,充盈人生。

  做儿童成长的合伙人,老师是童年的守护者,用爱和责任保护童年的尊严,捍卫童年的权利;更是童心的倾听者和解读者,用专业知识和能力看见每一个,看懂每一刻。老师也是发展的同行者,用温暖的行动,陪伴和支持儿童的发展,携手做儿童成长的合伙人。

  接着,在读书交流会上,老师们分享阅读了以下书目。

  《鱼翅与花椒》: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美食,主要是川菜。美食是主角儿,也是引头,从探讨美食引申到对中国文化的思考。阅读的时候会食指大动,也时不时的会心一笑。

  《倾听幼儿——马赛克方法》:儿童有一百种语言,那么倾听儿童就应该有一百种方式,把来自不同视角、不同媒材的“马赛克”不断汇聚在一起,才能不断构划出完整、绚烂的儿童图景。

  交流之间,教师们把各自喜爱的好书推荐给大家,在明媚春光中读经典、品书香。

  读书分享交流会后,是老师们在袅袅书香中共读美文佳句的时刻。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人就是这样,想来想去,犹豫来犹豫去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勇气没有攒够,其实只要迈出了那一步,就会发现其实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好了。”

  “塑造自我的关键是甘做小事,但必须即刻就做。塑造自我不能一蹴而就,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儿做一点,那儿改一下,将使你的一天(也就是你的一生)有滋有味。今天是你整个生命的一个小原子,是你一生的缩影。”

  ……教师们在线上的微信群中分享精彩的片段,通过读美文、品书香、聊心得,开启阅读之旅,感受阅读的乐趣,在袅袅书香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三八节。

  通过开展“悦书香·做知性女人”线上线下的板块分享活动,教师们在阅读分享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共同提升,形成勤读多思的氛围。接下来,希望教师们将带着新的智慧与感动满怀热情地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1.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