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求知小学开展“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主题系列活动
2021-03-15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杨黎璟)“你们知道吗?世界冠军真的来我们学校啦!”“是的是的!我也看到啦!”

  3月12日,杭州市求知小学的队员们上了一堂特殊且难忘的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校承办了“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并邀请到四位世界冠军和一位全国冠军为本次比赛加油助力。他们分别是:第三届世界帆船模型锦标赛冠军吴新华伯伯,共获得四枚世界锦标赛金牌、三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潘磊叔叔,获世界航海模型锦标赛冠军的姚祺哥哥,世界航海模型青少年锦标赛冠军陈卢宁宁姐姐和全国锦标赛冠军李刚叔叔。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还有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副主席兼常务副秘书长葛萌叔叔、下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曹芳芳阿姨和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部部长陈可阿姨。

  

  世界冠军的到来,让同学们激动不已。在当得知冠军们将会是本次模型比赛的裁判时,同学们更是斗志昂扬、信心百倍。

  六年级的队员赵言说:“没想到我居然能这么近距离接触到世界冠军,我一定要把平时训练的水平,百分之一百二十发挥出来!”

  在开幕式上,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葛萌副主席和杭州市求知小学陈群云校长依次发言,给同学们讲述了“红船精神”,并希翼同学们能够秉承“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世界冠军,发扬体育精神。冠军们也为小选手们加油打气,期待他们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比赛开始之前,世界冠军们开动手中的红船,启航红色之旅。比赛一触即发,百名参赛选手手持红船,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展开了激烈竞逐。一艘艘红船如“千帆竞发”般在规定的河道上驰骋,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之后,队员们蜂拥而上,围着冠军们问问题,要签名,做了一回“追星族”。一张张满是兴奋的笑脸诠释着对本次活动的深刻印象,以及在活动中得到的丰厚收获。

  杭州市求知小学在“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的征途上不断前进、不断创新,用高新科技赋能红色教育,用竞技精神助力红色教育。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传承一份红色的基因,求知娃将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为承担时代的使命做好准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