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播撒种子 种下希望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四园区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1-03-13 12: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俞敏)“种下一粒籽,长出一片绿,铲上一锹土,收获万片林。”今天是春天的一个特殊节日,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沐浴着春风来到了。植树节当天,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四园区的孩子们用埋下一粒种子,养育一盆绿植的方式,来表达对种子的喜爱,迎接春天。他们希望通过亲身经历,体验成长地收获。一起来听听他们发生在植树节的故事吧!

  活动当天,所有的小朋友将自己开学初带来的种子包种入花盆,拥有了一盆属于自己的心愿种子盆栽;还将幼儿园可以种植的场地,大班的哥哥姐姐们经过前期合作寻找、分配好场地进行认领种植,种子播种到了整个校园可以利用的场地。中班小朋友将制作好的种子标语插到园区户外种植场地,提醒大家不要踩到有种子的泥地上。同时在大一班还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欣赏着他们精心维护的“花花会”。前期孩子们一起讨论筹备方案,绘制邀请函、自制门票,孩子们商定用种子来换门票。在植树节当天“花花会”正式对全园小朋友进行开放,迎来了许多的“小游客”。

  走进社区,让我们爱绿互绿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绘制了精美的植树节宣传单,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播种、种植的队伍中。

  植树节种下一粒种子,就是种下一个希望。把种子看作自己的小伙伴,照顾种子,是对生命的一种期待。也可以感受生命成长的惊喜。这是最好的一节生命教育课。我们让孩子们人人参与种植,把园区的环境创设权交还给孩子,体验分享收获的喜悦,把护绿行动传递给身边人。用这种最好的直接经验方式,带孩子体验节日的意义。相信孩子们在这个节日里一定会收获满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3-13 10:07
SRC-358981171 2017-03-13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