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怀赤子之心,传忠孝国风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行赤子少年忠孝传承授旗仪式
2021-03-24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王露)怀赤诚之心,传忠孝国风。在岳飞诞辰918周年到来之际,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联合举办了“赤子少年忠孝传承”授旗仪式。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岳庙管理处文物遗产科副科长叶盛、岳王庙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业务拓展部部长黄凌、岳庙管理处执法中队队长、护岳精兵代表王辉、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鲍争志校长、唐旭君副校长。

  活动现场,各班代表持“岳家君”旗上台。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岳家拳展示和《满江红》词朗诵。同学们抬头挺胸,气势昂扬,英姿勃发,彰显了岳家湾学子博雅少年、健雄君子的精神气质。

  岳庙管理处执法中队队长王辉将忠孝旗帜授予第二期赤子少年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刘以畅同学上台领誓,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博学雅德,健行雄远,赤诚少年,忠孝传承。”是啊,我们接过的不只是一面旗帜,更是传衍至今的中国忠孝文化传统。

  授旗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与岳庙管理处负责人,就进一步开展馆校合作进行了商讨。今后馆校之间将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承岳飞的忠孝精神,培育新时代的赤子少年。

  博学、雅德、健行、雄远,岳飞的英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岳家湾的学子。近年来,学校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岳文化,校园里的岳飞诗画墙、课间的岳家拳、校园广播中的岳飞故事,无不体现着我们对英雄的敬仰和追念。“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拳拳忠孝赤子心,不忘初心,不止于行。

  每位同学都将在英雄精神的感召下砥砺前行,将岳飞文化传承发展下去,将“精忠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为中国梦添砖加瓦,为建党百年献上赤诚的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