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外学生党员接力“云祭扫”,致敬家乡的英烈
2021-04-03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邱彬鑫 通讯员 江山)清明将至,为了迎接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下称浙外西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致敬家乡的英烈”接力云祭扫活动,聊寄新时代青年对身边英雄的哀思,缅怀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

  4月2日,浙外西语学院在微信公众号“最in西语”上发表推文,号召同学们将自己了解的家乡的英烈事迹以及想对英烈说的话发表在推文的留言区。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杭州籍学生党员唐温馨留言:“我家乡有一位英烈叫做茅丽瑛。淞沪抗战爆发后,她参加‘救亡长征团’,成为‘孤岛’抗战女杰,团结和带领妇女开展抗日救亡活动,29岁就被汪伪特工杀害。我们需要感谢像茅丽瑛一般的烈士,是他们一步一步,用鲜血和生命筑成了中国,我永远纪念她!”

  宁波籍学生党员胡哲栋留言:“我们家乡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时年仅34岁的‘全国战斗英雄’毛杏表。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要意识到自己应担负的社会责任。希望这盛世,如您所愿,如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所愿。”

  还有很多同学纷纷在云寄思栏目底下留言,缅怀自己家乡的英烈。(点击了解更多同学分享的英烈事迹)

  浙外西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强调,“追思,是为了仰望;缅怀,是为了前行。清明时节广大师生更应该深度思考生命的意义,活出自己的价值!此次活动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强国行、报国志。”

  浙外西语学院将线上祭扫活动作为探索“数字化党建”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探索“线上党课、跨洋党课、多语种党课”等形式,为党史教育插上数字化“翅膀”,打造 “党史学习共享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
大会正面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