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一个梦想同一个目标 温州理工学院“学霸情侣”考上同校同专业研究生
2021-04-12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杜晓哲 陈锦涛 彭凯轩)“因为同一个教师梦,他们大学四年彼此进步一同成长,最终共圆梦想。”近日,考研成绩相继公布,来自温州理工学院的情侣任铮豪和王乔丹在校园里“火了”,他们是同学、是情侣、更是报考同一院校同一专业的研友,毕业将至,两人一齐被浙江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录取,这也让他们成为同学眼中的“学霸情侣”。

  在一起:志同道合的爱情最美好

  “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这是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172班的王乔丹同学与其同班男友任铮豪的“座右铭”。

  在大一的时候他们就不约而同地关注彼此,“她总是认认真真地坐在前排听讲,一丝不苟地做笔记。”“他上课的时候总能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思路也十分清晰。”提起对彼此最初的印象,两人笑着说,“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喜欢上的都是对方认真和努力的样子。”

  同为院学生干部,他们在工作和学习中总有不少接触,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产生了一些美好的“化学反应”,彼此默默欣赏。平日里他们一起上课、一起学习、一起讨论工作,渐渐地他们从同学成为了好朋友,又从好朋友变成携手前行的甜蜜情侣。而吸引任铮豪的是王乔丹的娴静与好学,打动王乔丹的则是任铮豪的聪明与上进。在相处过程中,他们还发现彼此都有一个共同的“教师梦”,于是大二的时候两人共同定下了一个目标,那就是考取心仪的师范类高校继续深造。

  向未来:互相鼓励的学习最有效

  考取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的研究生,成为两人相互鼓励和督促的动力。在备考过程中,两人在不同方面扮演着不同的“督导”角色,王乔丹负责日常充分学习八小时,安排好每天的学习时间和任务,任铮豪则决定学习的一切事项。

  “每天互相监督起床,如果对方睡懒觉的话,一定要好好责备他。”除了每日早起的“到岗”要求,对于学习专注度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小要求。“在教室学习的时候,互相监督不玩手机,两个人相互结伴学习,都要对对方有严格的要求。”王乔丹对记者说。由于两人考的是相同的专业,在学习方面,他们也能够互相指导,监督学习进度。

  当然,整个备考过程是漫长且枯燥的。“对方懈怠的时候要及时点醒他,对方沮丧的时候也要多陪伴一下鼓励一下,不能只管自己学习。”任铮豪说,“学得十分疲惫时,我们会暂停学习的脚步,骑上小电瓶车在校园里兜兜风;遇到情绪不对的日子,会选择一个下午或是晚上,一起到商场购物或探店吃美食。虽然在备考期间,没有一整天都休息的日子,但只要两个人一条心一起努力,那么在艰苦的学习中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快乐。”两人在备考过程中不断互相鼓励,调节心态。

  “他们能以高分考上相同学校和相同同专业的研究生我一点都不意外。”电子商务181班的卢金明是任铮豪的学弟,刚进大学他就知道电子商务专业有对学霸情侣,是学弟学妹们羡慕的对象。“他们有共同的爱好和目标,也一直在努力朝着目标前进,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正确的榜样,衷心祝福他们以后的日子里能够爱情事业双丰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42859 2016-05-27 08: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9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