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针一线皆是情 中国计量大学多民族党员同织一面党旗
2021-04-13 16: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武亚东)“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眼泪绣……”伴随着《绣红旗》悠扬的音乐,日前,中国计量大学举办“多民族学生党员同织党旗”活动,来自汉族、维吾尔族、藏族、布依族等16个民族的百名党员,用传统的土布纺织技艺,历时近4个小时,共同织出了一面长144厘米,宽96厘米的党旗,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多民族党员学生同心接力绣党徽、织红布,将对党的热爱、深情与祝福凝聚在一针一线中。“今天是我第一次织布,很开心,很激动。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为自己能亲手与同学们共同织出一面党旗而感到自豪。”来自新疆伊犁的迪丽胡玛·阿布都外力动情地说,“经过近4年的考察,今年6月我将转为正式党员,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我觉得无比光荣。”


  余宇,来自云南,是一名彝族学生,因小时候和父母一起学习过织布,在此次活动中很快成为了老师的助手,忙前忙后地指导着同学们。“我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今天过来织布感觉很熟悉,心里还有一份荣耀。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我也会像革命先辈一样,为我们共产主义的理想与信念而努力奋斗。”余宇说。


  在有着67年党龄的原中国计量学院副校长罗祖洪的带领下,面对着由同学们自己亲手织出的红布拼接而成的党旗,同学们纷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党的发展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在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坚定跟党走的如磐信念


  “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校各民族党员可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刚说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坚定信念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