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阳光伴书香 师德耀我心 杭州市阳光幼儿园开展《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系列活动
2021-04-13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章南)自古以来,师以德为本,育师先育德,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更是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的时代要求,围绕“做新时代立德树人好教师”的主题,杭州市阳光幼儿园以“阳光伴书香,师德耀我心”为交流平台,开展全园共读《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的系列活动。

  3月24日下午,阳光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书记唐亮的带领下共读《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一书。教师们从故事《种子的力量》中感悟到:每一位教师都有一颗种子——道德价值的种子、知识价值的种子、专业价值的种子,当这颗种子在自己心灵萌发、长大的时候、心灵就会明亮,这就是种子的力量。

  唐亮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应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用爱去陪伴孩子们的幼儿园时光,在他们心中深深地埋下一颗美的火种,对世界充满好奇、探索的欲望,让他们有一股劲去实现自己的生活、展开自己的学习、获得更加美好的明天,这就是教师最有意义的价值体现。

  共读一本书活动给教师们带来了心灵上的共鸣,由此,党团员教师向全园老师发起倡议:围绕“做上城立德树人好教师”为主题,开展领读学习教育活动,在红色之路行走,边了解红色革命,边阅读引领,并得到广泛支持。

  各个年级组对照“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利用空余时间开展小组阅读活动。细品此书,感受最多的还是那句:教师是个终生学习者,是个自我教育者,在专业发展中,锤炼的不只是能力、艺术,丰富的不只是知识、见识,更为重要的是自己的价值观。因为在教育的路上,老师是一群追逐者;在成长的路上,老师也是一群学习者。

  3月30日,为进一步开展《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活动,积极响应上城区《好书共读 名师伴读》的号召,阳光幼儿园的老师们认真参与《线上共读·名师分享会》直播活动。

  多位经验丰富的领读嘉宾围绕“立德树人”进行深入解读,引领全体教师读思结合。老师们认真学习,纷纷在群里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

  除此之外,老师们还每天坚持线上读书打卡,分享精彩内容。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环境下,寻找到“尚德之风”的真谛,获得成长。

  4月9日下午,围绕《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阳光幼儿园的党团员教师根据自己的读书理解,寻找身边“智慧教师”的闪光点,进行了“师德故事”演讲活动。在活动中,党团员教师们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和教育生涯中的点滴事例抒发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

  通过开展《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系列活动,阳光幼儿园将“立德树人”深深烙印在老师们心中,立德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我们要立德、要明德、要崇德、要重德,更要把道德的种子播撒在中国大地上,播撒在孩子们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