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理工学院与地方“联姻”,让百年党史走进“寻常百姓家”
2021-04-27 13: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回首我党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面对革命战争的硝烟弹雨,浴血奋战、舍生忘死;面对建设年代的艰难局面,艰苦创业、负重前行;面对改革开放的诸多挑战,勇往直前、不断超越。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恪守初心、接续奋斗,才迎来了党和国家今天的光明前景……”

  在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温州理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思政教师项晓正给来自该镇的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上一堂生动的党课。宣讲中,她娓娓道来,结合身边的案例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伟大业绩的奋斗历程,党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奋斗”故事,引起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今天的宣讲特别接地气,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令我特别感动,咱们革命能胜利,就是因为人民心中坚定的信仰,共产党和人民团结在一起,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幸福感会越来越强。”听完近一个小时的宣讲后,党员们和村民们纷纷表示。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寻常百姓家”,宣讲现场还启动了党史宣讲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接下来温州理工学院和瓯海区泽雅镇人民政府将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及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党史宣讲,把党史教育和各种新政策送到百姓心坎上,借助通俗易懂的百姓语言,打通基层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同时,温州理工学院与瓯海区泽雅镇人民政府还创新校地党建合作形式,打造了“党建联盟”,双方将以“资源共享、共联共建、群峰竞秀”的原则,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区域规划和人才引培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推动高校党建、非公党建和农村党建的深度融合,切实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此外,温州理工学院还成立了青年博士服务团和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充分发挥土木工程、建筑、规划设计等领域的专业优势,探索构建适应当地特点和要求的现代新型农村规划设计综合服务模式,打造乡村振兴智库平台,培养乡村振兴规划建设人才,构建乡村振兴创意规划基地,真正实现“红色引人”“绿色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8160007.jpg
微信图片_202102221123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