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借力学科调研,促教师专业成长 钱塘区教师教育学院至北沙书院进行学科调研活动
2021-04-29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单佳萍)最美北沙四月天,为了助力教师专业成长,钱塘区教师教育学院到北沙书院进行学科调研活动。音乐教研员於萍老师、科学教研员杨君老师、英语教研员单春燕老师、信息技术教研员田畅永老师深入课堂听课,北沙书院全体先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各科教研员走进北沙书院,对学校学科质量、教育教学管理进行全面、细致的指导与引领。
  在这次调研活动中,北沙书院音乐学科的新进教师---张姚帅老师与202班的孩子共绎《狮王进行曲》。张老师在课堂上的教态非常亲切、自然,整节课的处理非常流畅,课堂节奏把握得非常的准确,受到了於萍老师和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不仅如此,於萍老师还提出建设性的宝贵建议。经过於萍老师的指导,不仅仅是张姚帅老师有收获,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也是收获颇多,相信在於萍老师的引领下,北沙书院的音乐老师一定会不断成长,不断收获。书院的音乐老师定能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去进行教学研究和实践,真正为书院的孩子带来音乐的熏陶和享受,提升他们的音乐素养。
  参加科学学科调研的是钱塘区小学科学教研员杨君老师,由吴开拓老师执教《影子的秘密》一课,吴老师通过影子的小实验和小游戏,让301班的同学们经历了一次丰富的探究。同学们自由地使用实验材料,发现了影子长短变化的原理。课后,杨君老师对整堂课进行了评述,对学校科学教学予以了肯定,但同时他也强调应当给学生更多的探究自由和研讨空间,以学定教。
  单佳萍老师执教的内容是三年级下册Unit 4 Where is my car?Part B Let’s talk,通过单元歌曲导入,让学生复习旧知。整节课以go camping的场景为主线,学习和操练重点句型Is it ...? Yes, it is. No, it isn’t. 教研员单春燕老师对教学过程中的教学设计以及教学环节的设计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个针对性建议,如操练对话要注意真实语境,特别是前后的逻辑关系;玩游戏之前要做好铺垫,关注过渡语。
  钱塘区信息技术教研员田畅永老师来学校指导,对校青年教师进行课堂观摩和评课。本次授课教师是程俊杰老师,他带来的是一节三年级下册的《串词成句巧修饰》。程老师通过让同学们输出五一假期愿望来帮助学生掌握中文输出以及中文标点符号的应用。整节课堂生动有趣,妙趣横生!课后,田老师对教学过程中的教学设计以及教学环节的设计提出一些指导性意见。要求青年教师在设计新教材时,需要贯彻新时代的信息素养,并且要更加深层次地理解其中的含义,挖掘教材背后的理念。通过本次田老师的指导点评,新教师对信息技术课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期待他们能够做到不断地往深走,往实走,往心走,做到知行合一!
  本次学科调研,教研员们对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解答了老师们在教学方面的困惑。业,精于勤;行,成于思。老师们将以本次学科调研为契机,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相信在每位老师的不懈努力下,北沙书院的教学质量会跃上新的高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21104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