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诺丁汉大学首批外籍师生进行校内新冠疫苗接种
2021-04-30 12: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苏钧天 江琦)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首次在校内开展针对港澳台、外籍师生及其家属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这也是该校第四批次组织校内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截止目前,学校已有近4000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率近半,零突发事件,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

  接种当天,早上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群就已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齐成队,等待接种。现场被依次划分为预检区、信息填报区、注射区、观察区、急救区等八个区域,每个区域都张贴了全流程中英文标识指示和中英文注意事项。

  接种开始后,预约的师生首先至预检区进行体温测量和预约信息确认。随后医护人员对其进行身份核对和健康情况确认。在填写知情同意书后,预约的师生依次进入接种区接受新冠疫苗接种。每道程序都有志愿者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

  接种现场,校党委书记应雄、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及学校管理层各分管领导积极接种疫苗,向医务人员表达敬意,并亲切慰问学生志愿者。前段时间学校党委发出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地响应了疫苗接种的号召。

  上午10点,完成了接种的商学院副院长彼得·摩根(Peter Morgan)竖起大拇指,向现场的志愿者表达感谢。“这次疫苗接种让我为中国速度深深惊叹。我知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极短的时间内组织了这次接种,一开始比较担心会拥挤,但整个过程非常有序,每一步都清晰指引,接种完还嘱托了注意事项,感觉非常好。”

  自校内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后,已有近7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这一过程中帮助维持秩序、解答疑问、鼓励接种同学。本次疫苗接种的志愿者组长,大一学生张梓萌说:“从初建的仅有十几个人的志愿者小分队到现在近70人的志愿者团队,越来越多同学积极主动地投入这个有意义的项目。”

  此次组织的新冠疫苗接种得到了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的积极响应,他们普遍表示希望通过接种中国疫苗,尽快构筑免疫屏障,更加安心健康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