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与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协作建设“经亨颐(师范)实验班
2021-04-30 14: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黎月)4月29日,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与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就深度共建“经亨颐(师范)实验班”举行现场签约仪式。活动现场,杭州高级中学校长、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校长蔡小雄与杭师大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叶哲铭共同签订了“经亨颐(师范)实验班”协作备忘录。

  “我们与杭高钱塘学校共建“经亨颐(师范)实验班”乃“天作之合”,我们必将不辱使命,通力合作,为杭高钱塘学子提供深度培养,为祖国培育更多优秀师范人才。”叶哲铭说完,还勉励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教育教师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蔡小雄校长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共建“经亨颐(师范)实验班,可以更早的发现人才,促进优秀卓越教师成长,这将是浙江教育的一个亮点。

  据悉,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将在选修课课程开发、研学活动开展、三位一体招生考生素质提高方面提供帮助和指导。经亨颐(师范)实验班的设置,响应了国家对教师人才培养的需求,也是应对新高考“7选3”的措施,更是发展不同学生不同潜能的实践。

  经亨颐(师范)实验班是杭高钱塘“4+N”特色实验班中的一个。从与树兰医疗集团共建“树兰(医学)实验班”,到与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共建“空天信(航空航天信息)实验班”,再到今天与杭师大经亨颐学院共建“经亨颐(师范)实验班”,“N”的内涵不断具体,不断丰富,这也是杭高钱塘学校立意“高位育人”,持续纵深个性教育的创新举措。

  此次合作是杭高钱塘学校锚准“三位一体”,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又一创举。大多数高校的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比在15%~30%之间。对于成绩优秀的考生,可以提前锁定理想大学和专业;对于成绩中等或容易波动的考生,即使未在高考中拔得头筹,也能借此如愿进入目标院校;对于成绩不理想的考生,也能变不可能为可能,重新敲开心仪高校的大门。

  这是每个孩子都能获得的高考“加分”途径。此外,实践还表明,“三位一体”生往往综合素质更强,发展后劲更足。因此,随着教育改革的推进,“三位一体”这一“素质高考”越来越受青睐。杭高钱塘学校设立“经亨颐(师范)实验班”,就是为有志报考师范专业的学生提供专门培育的土壤,提早培养、长期培养、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对 “三位一体”招生考试提供专业辅导。

  杭高钱塘学校致力于打造一所激发学生无限潜能的卓越高中,通过设立生涯教育中心,开发生涯教育精品课程,举办生涯规划指导讲座,打造生涯规划特色活动,真正为学生的学涯、职涯、生涯、规划奠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