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教育 深共识 杭州唯诗礼幼儿园2021年再进阿里巴巴学习体验
2021-05-13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每年5月10日的“阿里日”专为纪念2003年阿里员工及家人抗击“非典”的精神而设,今年是第17届。2021年的阿里日在阿里巴巴滨江园区如期举行。

  作为杭州幼儿园教育的领先品牌,唯诗礼自2019年开始就成为了阿里巴巴的受邀请对象,去年因疫情原因阿里日在线上举行,今年阿里日唯诗礼幼儿园也实地前来参加。

  重视子女教育的阿里精英们,对唯诗礼幼儿园也总是格外的关注。唯诗礼幼儿园受邀参加,并且为孩子们和家长们呈献了一场缤纷有趣的“毛毛虫奇幻空间”,现场人气爆棚,欢趣不断。

  有趣的是,活动现场就有好几位“阿二代”,已经是唯诗礼幼儿园的在园小朋友,可见“文化认同,教育和鸣”在阿里巴巴和唯诗礼幼儿园之间架起了一座畅达的桥梁。

  唯诗礼幼儿园在此次阿里日活动选用了世界著名绘本艾瑞·卡尔的《好饿的毛毛虫》为主题,奇思妙想布局了欢趣空间和五大创作工坊,让阿里的孩子们走进富有想象力的绘本世界。

  迎接小朋友的畅玩淘气堡,一下子就让孩子们找到了“敞开了玩”的乐趣,穿越空间,玩滑滑梯,就算摔倒,也立即爬起来再玩。

  迷你版的彩虹隧道,以及堆了满地的毛毛虫布偶,都让孩子们乐此不疲,沉浸其中……

  风靡世界的绘本《好饿的毛毛虫》,也是这次活动的灵感来源,唯诗礼外教老师为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读,可是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

  故事里的毛毛虫长大了,经历了漫长的等待,终于破茧成蝶。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能涉猎到许多绘本,但是一个特别的场景,会让孩子记忆深刻。

  这是用美术颜料画出你心目中的毛毛虫,唯诗礼老师们耐心引导,有爱互动,再看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创作。

  一枚从树上摘下的新鲜叶片,再用超轻黏土粘出百变毛毛虫,一节一节粘出它的身体,五颜六色的毛毛虫就在树叶上扭动起来了。

  毛毛虫在这里蜕变成了一个个蝴蝶了,但蝴蝶还需要小朋友动手拼搭才能展翅,虽然都是精细的动作,可是孩子们依旧很有耐心,为了见证从毛毛虫蜕变成蝴蝶,十分用心。

  阿里日恰逢母亲节,唯诗礼老师们和孩子们共同创作,画上爱心然后粘贴,与一枚小铃铛一起,成为了一份用心又有爱的母亲节礼物,送出礼物的孩子们,比谁都快乐。

  唯诗礼幼儿园此次阿里日,通过这样一个励志故事植入孩子的心里,让他们懂得坚持背后的意义,懂得忍耐、安静、等待,会收获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孩子是我们共同的未来,重视探索精神、重视孩子幸福能力,让每一位孩子都做最好的自己,是唯诗礼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和魅力所在,也是每一个重视孩子教育的阿里人的共同追求。

  诚如故事里的毛毛虫,破茧成蝶是每一个生命都该拥有的绽放,而这,也同样是现代幼儿教育应该有的未来!当一种创领性的教育理念引起深度共鸣,我们有理由相信,崭新一代的幼儿教育必将开创更广阔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