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幼儿帮厨活动
2021-05-18 09: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吕家欣)一次旅行,一件礼物,一个拥抱,一点微笑,都是快乐的起源。而让星辰幼小伢儿快乐的,不仅仅是别人给予的温暖,也有他们给予别人的——帮厨。

  帮厨活动是星辰小伢儿们最喜欢的环节,大班的哥哥姐姐们会提前一周走进保健室向老师咨询菜单,一张纸上有一个大表格,表格里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有的只能认出几个简单的文字,但是多数不认识,这可怎么办呢?于是,小伢儿们决定亲手重新制作一份菜单,会识字的小朋友报菜名,其他小朋友画一画,分工合作。根据图画版菜单,小组讨论大家可以帮厨的食材并在旁边做上标记。

  可是需要帮厨的食材每天都有很多,来不及,怎么办?这可难不倒星辰幼的小伢儿们,他们请到中班的弟弟妹妹一起来帮忙。掰一掰花菜、剥一剥鹌鹑蛋、削一削丝瓜、洗一洗小番茄,大家都干劲十足。小朋友们都不喜欢吃西红柿皮,剥西红柿皮可难倒了大家,剥皮、削皮小分队纷纷都败下阵来,这时老师带着小妙招来帮忙,在西红柿身上轻轻划几道,再给它泡个热水澡,西红柿的紧身衣慢慢裂开,剥一剥,光滑无皮的番茄就新鲜出炉啦!大家将加工好的食材送回厨房,请食堂叔叔阿姨帮忙制作成美味的菜肴。午餐时刻,小伢儿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容。

  在真实、趣味的生活帮厨体验活动中,星辰幼儿园的小伢儿们不但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得到了不断提高,生活经验得到了积累,同时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他们沐生活之情、觅生活之趣、享生活之美,做品味生活的小主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