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经院文化艺术品数字营销人才培养校园基地揭牌
2021-05-19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红松 摄影 李颖吉) 5月18日上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品数字营销人才培养校园基地正式成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和杭州久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马金洲一起为基地揭牌。

邵庆祥与马金洲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品数字营销人才培养校园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浙经院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朱红亮、专业带头人殷锐,还分别代表校方和企业签署了《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群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文化艺术品数字营销课题协议》。

朱红亮与企业方签订《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群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殷锐与企业方签署《文化艺术品数字营销课题协议》

  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李新,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联盟秘书长卢荣荣,原省委宣传部产业处处长、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特别顾问姚俭,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陆善兴及浙经院文化艺术学院师生代表见证了基地揭牌。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数字经济,潮涌浙江。2021年初,浙江省开年第一次全省大会上,省委提出打造“数字浙江”的规划。文化产业的繁荣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互相借力,呈现出数字经济形态下的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因此对文化艺术品数字化营销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高职院校中,首个开设文化市场经营管理与管理专业的学校(今年已经更名为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并且是国家专业标准起草者。浙经院逐渐形成了以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为引领的,融合了表演艺术(营销直播)、艺术设计、新媒体技术等专业的文化产业专业群。这些专业全部建设在文化产业的产业链上,也都将数字驱动,推进专业群的改革和建设。

  2020年的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指出,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浙江省在2017年将文化产业列为全省第八个万亿产业。近年来,浙江文化创意新锐企业不断涌现,文化创意产业产值不断攀高,杭州久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佼佼者,久丝文创多次为国内、国际会议赛事提供产品和服务,也是2016年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新锐文创企业,并荣获过2017年中国传统工艺振兴奖,拥有7项发明专利、四十余件版权,作为主要参与人起草二份国家标准,一份浙江制造标准并已经发布实施。

  “秉承双创理念,传承文化底蕴,紧跟产业发展,孕育专业人才”,学校和企业共同的义务和使命,推动了本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以及人才培养基地的共建。

  “这是文化产业与数字经济跨界融合的盛事,也是学校、企业、协会协同育人的盛举,我相信,这必将为经院学子成才提供有力的保障,为全国高职院校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发展树立新的标杆,为文化艺术品行业数字化营销人才培养探索新的实践路径。”校长邵庆祥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