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河中学这群师生在奥体大小“莲花”开了一场“亚运会”
2021-05-19 10:57:00
中国教育喜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喜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金慧)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19届亚运会,提高学生“参与亚运、了解亚运”的热情,让同学们走进亚运,切身感受亚运氛围,体会体育运动与城市发展的息息相关,为亚运会的到来增添一份色彩,近日,长河中学各体育社团优秀学生、教师近百人在陈志祥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开展以“走进亚运,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杭州长河中学迎亚运活动。

  师生们一行首先来到有“小莲花”之称的网球中心T1决赛场馆,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网球场馆之一。但它最耀眼的光环并不在于“单体最大”,而在于这是一朵会“绽放”的莲花,即场馆顶部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像镜头光圈一样旋转开合,每当穹顶打开时,从空中俯视,整个场馆就像一朵盛开的莲花。而这样一种世界首创的钢结构悬挑端开闭屋盖,从设计到施工无不显示出大国工匠们的精益求精。仰望这缓缓打开的天幕,大家无不对其所体现的创新能力发出阵阵惊叹,深切体会我们的生活因创新而惊喜,因创新而丰富。

  当来到主场馆门口,同学们发出了一声声的惊叹。“哇,太壮观了!”“如果我们可以在这里踢球那可真太棒了!”能容纳8万人的场馆在孩子们的眼中熠熠发光,似乎能够遥遥听到观众们呐喊助威的声音。

  “满足你们的愿望!”领队老师一声欢呼,足球队员们就开始在崭新的绿茵场上开始他们的热身运动,他们要面临的对手是长河中学的“重量级选手们”——陈志祥校长带领的长中男子足球队。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在激烈的争夺中,和学生们共同收获了友谊和快乐、笑容和汗水,在亚运会开幕前,体验在赛场争夺胜利的乐趣。友谊赛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我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来亚运会场馆参观,也很荣幸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在杭州举办,第一次来到这,看到比赛场很震撼。作为一名运动员的我也希望有机会在这神圣的场地上拼搏、奔跑。”909班庞博远说。

  长河中学健美操队为助力亚运带来了一段精彩的健美操表演。此次健美操表演由教练陆江莹老师带领,队员包括810高馨航、802吴佳曼、705蔡奥杭、806蒋忻娜、803周晨仪、803魏俞新同学。

  队员们身穿炫彩的服装,踏着激昂的音乐节拍,以青春飞扬的姿态,舞出一道道绚丽多姿的风景线,跳出了长中学子的优秀和风采。而阳光活力的背后,是教练陆江莹老师和队员们不曾言败的决心和刻苦训练的付出。舞动青春的长中健美操队中团结协作,刻苦训练,追求卓越的精神正是亚运精神的缩影。喜迎亚运,长中健美操队将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展现运动员和长中学子的自信和风采。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运动精神于学生而言,不仅是强身健体的途径,更是对其健全人格、团队协作、竞争意识和规则意识的有效培养。“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一个合格的现代公民不应只拘泥于自身、眼前和局部,而应以更开阔、更开放的眼光关心时事,站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高度上关注国家发展。而此次迎奥运活动,正是一次让学生以主人翁的视角追寻杭城发展的脚步,关注即将到来的重大国际体育文化赛事——亚运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3-14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