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周浦小学举行家长开放日
2021-05-19 11: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赵颖)近日,杭州市周浦小学校园迎来了一群“大朋友”,他们与孩子们共赴一场暮春 “家长开放日”之约。

  语文课上,老师创设有趣的情景,充分发挥课件优势,利用多种形式的朗读以及开展小组合作学习,帮助孩子们理解课文,拓展视野,引发情感体验。老师们教态自然,语言亲切,充分利用激励性的评价语引导孩子们享受语文课堂的魅力。

  数学课上,老师带领孩子们围绕数学知识的本质和逻辑关系,有计划地设置问题和有层次地设计练习,启发全体学生,开展独立思考,提高学生数学思维力,得到解决数学思维的训练。

  英语课上,老师们注重启发学生的思维,创设真实情境,将学生的思维模式和课堂学习情境相结合,注重语言运用,聚焦学生的思维,让学生能够进行学习迁移,拓展思维,并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

  音乐课上,老师们发挥音乐艺术特有的魅力,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采用歌、舞、图片和游戏相结合的综合手段,激发学生对音乐的兴趣,使学生的个性得到充分的发展。

  马幼芹老师带来的心理健康课《支起心中的杠杆-自信心》,引导孩子更阳光自信地面对生活;陈洁琼老师的课堂《如何面对家长的唠叨》,引导家长和孩子进行有效的亲子沟通,改善亲子关系;岳舒恺老师美术课《落日》上,孩子们通过想象,用丰富的色彩,画出自己心中的最美落日;翁华勇老师则带领孩子们领略书法的魅力,通过学习书写技巧,激发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叶伟慧带领孩子们感受信息技术的魅力,加强孩子们的网络操作基础,互教互学,合作探究;郑洁洁老师在体育课上教孩子们有节奏的运球和拍球。孩子们动作整齐划一,酣畅淋漓。

  健康的身体是生命之本,家长课堂积极关注健康管。304家长带来了亲子瑜伽课,伴随轻柔的音乐,家长和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起练习瑜伽,有效融合亲子情;205班家长带来爱牙护牙课,学习口腔知识,关注牙齿健康;206家长带来脊柱健康课,引导家长和孩子关注脊柱健康,预防脊柱侧弯,注意正确坐姿。

  用心做“食”事,不负好“食”光,所谓的陪伴就是和孩子一起制作好吃又好看的美食。306家长带来年俗文化,带领孩子认识中欧传统文化节日之除夕篇,家长和孩子一起包春卷,煮汤圆,品八宝饭。404家长带来美食课——制作花样水饺,孩子们创意无限,快乐无边;202班家长和406班家长做寿司;503班家长带来美食课——做雪花酥。

  204班家长带来了有趣的风筝制作课,带领孩子们了解风筝文化,亲子制作专属风筝;302班家长带来雕塑课,孩子们各个屏息凝神,专心雕刻,体会雕刻艺术的魅力;203班家长带来手工课,亲子制作手工猫头鹰,一只只可爱的猫头鹰栩栩如生……

  周浦小学组织家长走进课堂,整合家校资源,为孩子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这样的方式也体现了家校共育,双方并肩而行?,为孩子更好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大合照.jpg
微信图片_20201215084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