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开展“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2021-05-19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微微)2021年5月18日,在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美丽的紫萱校园开展了杭州市2021年度“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

  众所周知,饮食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日前,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的全体孩子共同参与了线上健康饮食挑战赛,并自主设计了一份营养午餐。今天大家相聚在此,共同开展——健康饮食  “营”在你我的主题活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意在向孩子们及其家庭宣传普及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营养与食品安全认知和意识,进一步培养健康观念和生活方式。

  活动正式开始前,专家们参观了紫萱校园,聆听孩子介绍“家庭午餐  健康先行”,自主参与“食品营养”互动活动。随后,在紫萱小学多功能厅,学生为来宾们带来了茶艺表演,赢得一片掌声。随着西湖小学教育集团陈亚萍副总校长的致辞,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六年级联合中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健康饮食挑战赛,欢声笑语中大家掌握了很多健康知识。

  健康竞答挑战赛将现场气氛拉到了高潮,获奖的同学纷纷上台领奖。随后,市场监管局调研员赵立、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副会长相良等领导为学校前期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健康饮食挑战赛小达人”、“营养午餐  健康先行”优胜奖等荣誉。市疾控中心赵刚主任为各校代表进行授牌——杭州市“食育创新实践基地”。

  健康饮食  “营”在你我活动意义深远,相信孩子和家长以及学校在此次活动的参与中对健康饮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