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江区中小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十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1-05-21 09: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董韬)为深化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5月20日下午,“同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滨江区中小学校党史教育基地揭牌暨党史学习教育十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探寻记忆,感悟初心——老物件里学党史

  滨江区教育局联合相关媒体推出“秀出红色传家宝 讲讲你的家风故事”征集活动。滨江学子积极响应,纷纷搜寻出了家里的“老物件儿”,例如毛泽东徽章,毛主席语录,民国时期的雕画,退伍军人说明书等等。这些带着历史痕迹的老物件将陈列于滨江区中小学生党史教育基地,而这些老物件里承载着的故事,将由学生自己来讲述。西兴实验小学何嘉乐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她大外公的抗战故事。

传承红色,张扬青春——志愿团队讲党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了更好地让教师、学生、家长参与党史宣传活动,现场举行了党史宣讲团聘任仪式,老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组成了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教师宣讲团、家长志愿宣讲团、红领巾宣讲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家庭、进网络。


  现场举行了党史志愿宣讲团聘任仪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勇,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傅天健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活动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十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全区教育系统将以此为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融校园文化、融学校课程、融主题活动”,共庆百年华诞,携手开创新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