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举行“我爱记单词”七年级英语单词比赛
2021-05-25 09: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为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提升学校英语学习氛围,活跃学校外语第二课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生英语学习水平的提高,学正中学七年级英语备课组举办了面向全体七年级学生的“我爱记单词”比赛。该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赛两个阶段进行。

  经过方案制定、材料印制、广播通知、海报宣传等前期工作后,“我爱记单词”初赛于5月11日活动课时间在各班教室顺利开展。在各班任课教师的组织下,各班班主任和年级组长的配合下,七年级全体学生有序地参加了单词书面竞赛,成绩前五的同学成功晋级到下一轮比赛

  近日,“我爱记单词”决赛于学正中学一楼合班教室拉开正式拉开帷幕。两位小主持人首先先介绍了决赛的规则。决赛共分为个人赛和小组赛两个部分。个人赛为10分钟完成词汇竞赛卷,小组赛由记忆力比拼、观察及反应能力比拼、听歌曲识单词、你比划我猜这四个方面构成。听完主持人介绍规则后,参赛选手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颇有一决“词”雄,谁与争锋的气势。

  决赛伊始的个人赛不仅是对学生词汇量的检验,同时也是对学生查字典能力的考查。由于时间紧、词量大,同学们争分夺秒,快速的翻阅着词典。经过一轮激烈考验与角逐,在评委老师严谨细致地评定下,共有10位同学荣获一等奖,19位同学荣获二等奖,28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小组赛环节精彩纷呈。第一个环节是记忆力比拼,学生们要先在一分钟内浏览完50个单词,然后以团队赛的形式,在两分钟内写出单词。各队依据正确单词数目由高到低进行积分。学生在浏览单词的过程中,不准有记录单词或借助其他工具记录单词的现象。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学生们在答题纸上飞速的写着单词,2分钟过后,选手停下手中的笔,小助手们收走答题纸,再交由评委老师核分。第二个环节为头脑风暴。学生需在2分钟时间内尽可能写出某一类的英文单词,本次考题类型为:“Places in the neighborhood”。而第三个环节则是轻松一刻,主持人连续播放3首经过截选的英文歌曲,PPT中会给出部分歌词,各队选手在播放过程中将PPT中空出的歌词部分填写到答题纸上。

  以上这三个环节,是对学生个人词汇掌握情况及个人能力的考查,更是对学生分工合作能力、记忆力、反应能力等综合能力的考量。在各环节的大比拼中,同学们凝神贯注地记单词,果断快速地写单词,真正地显示了团队的力量。

  班级赛的最后一个环节为单词猜猜看。此环节每队派出两名队员,根据小助手所给出的单词,一人用英语和动作对其进行描述,另一人来猜,时间为90秒。比划的同学用肢体语言与英语表达对其解释,让猜测的同学说出单词。

  最后,经过评委们紧张与细致的统计后,个人赛和班级赛成绩新鲜出炉。老师们为获奖的班级和选手进行了颁奖。获得“我爱记单词”大赛班级赛一等奖的班级是711班和712班;二等奖是702班和704班;三等奖是701班、703班、709班、710班。

  707班潘约尔在赛后说到:“很荣幸能在“我爱记单词”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背单词在于每天的积累,每天记3-4个单词,一年下来就会收获不少。记单词可以将单词分为几个比较容易记的几个字母,然后分别记忆。还可以根据这个单词的词根来记忆。总而言之,有了对英语的兴趣,背单词自然就容易多了。”

  激烈的决赛已拉下帷幕,让我们祝贺以上获奖的班级与选手!希望学生们未来能在英语词海中徜徉,发现英语更多的美,从而增强英语综合语言能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8 17:53
SRC-805253162 2016-09-03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