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莅临京都幼儿园开展省一级幼儿园复查评估工作
2021-05-25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龚慧 潘美定)为促进幼儿园规范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幼儿园保教工作,切实提高办园水平,近日,在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综合科科长王李青的陪同下,由嘉兴教育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彭小元带队的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对幼托园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实地考察。

  首先,评估组实地查看了幼托园的设施设备和环境,对园区环境、班级教室、安全管理、食堂食品卫生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随后,集团园长黄琳怡从园所概况、办学成效、指标达成、改进举措这四个方面向评估组作了题为《每一个孩子发光》的自评报告。在集团孵化引领下,京都园区以“和·悦”办学思想、“高瞻”发展思路打造“绘阅读 、慧游戏、汇创造”特色品牌,助推园所高品、高位发展。

  汇报结束后,评估组专家在园长黄琳怡、业务副园长沈国英的陪同下来到班级,查看了班级的教育教学活动、班级常规管理工作、班级环境。对半日活动中的每一个环节,专家们都细心观察,并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记录下来,反馈给班级老师。

  评估组对照省一级幼儿园评估标,对园舍(班级)空间与设施、人员配备与待遇、园务管理与教师队伍建设、安全与卫生保健、班级保育与教育、家长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过程性资料及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查阅与了解,并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整改意见与建议的沟通、指导。同时,评估组还对幼托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认可与肯定,与此同时,对幼托园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专家们认为京都园区在“四悦”园所文化的引领下,为幼儿营造了温馨、如家的成长环境,注重园本课程的传承与创新,让孩子在兴趣中探究,在交往中自信,在游戏中成长;为家长提供了专业的育儿理念,通过特色品牌“幸福四叶草”、自助式体验活动等举措提升教育合力;为教师创造了有效的成长支持,充分调动和发挥了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潜能。

  同时,评估组对幼托园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幼托园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