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1-05-31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国海)漂亮的回旋踢、横踢、侧踢,随着脚起脚落,一块块木板被踢得散落一地,动作流畅,攻防有备,一拳一脚有板有眼,观众直呼“厉害”。5月27日晚,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剧场内,跆拳道社团的炫酷表演让现场气氛炸裂。

  这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举办“光辉百年,筑梦青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从4月15日开始,持续开展45天,轮滑社、创新创业社、跆拳道社、动漫社等24个社团4000余名学生参与。

  文化节活动期间,书法社爱好者欢聚一堂,上演了一场书法的大比拼;篮球赛火力全开,用汗水和激情表达对运动和生活的热爱、传递友爱互助的团队精神;羽毛球场上,球起球落,扣人心弦。毽球社成员一个个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在赛场上拼搏,只为取得佳绩不负自己;轮滑社表演者们不停的做出接龙、平花、刹车、倒滑等高难度动作,一个连转360度动作更是把表演推向了高潮……百花齐放、异彩纷呈,24个学生社团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学是激扬青春放飞梦想的绚丽舞台,社团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缤纷。多彩大学不应只是知识的海洋,更应是展现才艺迸发活力碰撞思想的胜地。”该校团委书记钱天一表示,此次社团文化展示活动立足传统文化、紧扣时代主题,做到重视传承又突出创新,旨在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文化素养、积极性以及创造性。

  据了解,该校坚持高起点,实行特色化教学,每名学生在自愿的基础上可以自主选择一种艺术社团和一种体育社团,促进学校艺体教学的发展,使学校的美育教学独具特色。学校开设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等多门类几十种特色社团。学校还结合学生专业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发创新了拼布社、金银彩绣社、人物形象设计美学社、家居装饰艺术社、服饰设计社、纺检社等社团,进而打造专业性强的社团课程,使每一名学生都能够找到满足自我发展需要的平台。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让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开阔眼界、陶冶了情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