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共交通“便民服务贴心送”走进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2021-06-03 13: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国海)6月1日,宁波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民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便民贴心送服务队”走进浙江纺织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公交出行信息咨询、安全知识宣教、公交卡现场充值、公共自行车业务咨询等服务活动,宣传和倡导市民“少开一天车、多乘一次车”,做到绿色出行。

  最具特色的还是的公交车厢里学党史,由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市公交集团36路班组长陈霞娜带来的党史学习主题宣讲。

  当日,一辆党史学习主题公交车停在学校思源广场上,车厢里张贴了百年党史宣传资料,四周插上了小红旗进行装扮,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陈霞娜在公交车厢里利用车载电视宣传设备,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各单位领导和志愿者们领学了党史的部分内容,并结合自身多年来以党员身份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理念,讲述了自身的工作心得,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受到师生好评。

  不少学生对这种耳目一新的党史学习方式非常感兴趣,纷纷用手机拍下来发到朋友圈点赞。贾新军同学说:“乘车途中可以学到党史知识,还有了解新思想、新政策,利用碎片时间学习进步,真是受益匪浅!”

  公交公司负责人说:“公交行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我们打造这个红色教育主题车厢,就是让乘客在乘车的短暂时光中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将公交车厢变成流动的课堂,也能方便了市民学习党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