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这一天,这位毕业生交了一笔特殊的党费
2021-06-03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通讯员 吴依妮 时忆宁 编辑 邱彬鑫)6月2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4773名毕业生齐聚一堂,惜别旅院,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毕业生郑丽萍作为2021年“校长奖学金”唯一获得者,从杜兰晓校长手中接过了学校“最高奖”证书。“我深知自己取得的成就和荣誉,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离不开母校的培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毕业生,我向学校党组织上交3000元特殊党费,同时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5000元,表达自己的心意。”郑丽萍说。

  2014年,大二的她放弃海外高星酒店实习机会,毅然从军五年。她从零开始学习单簧管演奏,随解放军空军军乐团出色完成上百场演奏任务。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式中,她作为联合军乐团的一员在天安门广场持续演奏4个小时、56首作品,荣获了国庆大阅兵指挥部颁发的国庆阅兵纪念章及荣誉证书。疫情期间,她又自动请缨成为了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每天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毕业典礼上,学校精心录制的视频《好好说再见》出现在大屏幕上。老师的殷殷嘱托、室友的恋恋不舍、同学的真诚祝福,成为了毕业生们临别前的最后回忆。

  学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学校专门为4773名毕业生定制的印章。印章上篆刻了学生的名字,4个侧面分别刻着“崇信·2021”、“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毕业生的学号、校训“励志、惟实、博爱、精致”等字样。学校还贴心地在纪念品印盒中附上送给毕业生的一封信。“我们希望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毕业生的名字和校名永远篆刻在一起,希望毕业生们秉持‘和礼勤进’的旅院精神,弘扬‘中国服务之美’,争做传承工匠精神的践行者。立志成为有社会之责任、敬业之精神、博爱之胸怀、国际之视野的旅业英才!”学工部部长徐初娜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