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进直播中心 进实践基地,宁波高校留学生学习带货技能
2021-06-04 11: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刘晓萍 姚敏明 编辑 邱彬鑫)“这个产品非常好用,吹风机吹起头发显得十分飘逸!”“快看,我的秀发在风中跳舞呢。宝贝们,你们也想试试吗?”这是俄罗斯留学生艾琳和纳塔莉娅在宁波(前洋)直播中心直播间里的一段对话。自然的反应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赞不绝口。

  艾琳和纳塔莉娅目前就读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她们参加了由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主办、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期宁波留学生跨境电商技能研修班跨境直播专场培训。共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近50名在甬留学生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一带一路”与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及跨境电商平台实操等。

留学生赴宁波(前洋)直播中心参观学习

  随着直播带货在跨境电子商务中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本次研修班专门将直播带货的技能培训作为重点内容列入。留学生们前往宁波(前洋)直播中心,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传播与策划专业主任刘昊与直播中心讲师团队的共同指导下,学习相关技能。

  宁波(前洋)直播中心总经理陈晓栋热情地接待了留学生们。据他介绍,在直播电商新业态呈井喷式增长的当下,中心正在打造宁波最具样板意义的直播产业集聚区。作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传播与策划专业的校企合作基地,中心将在跨境电商、直播运营、短视频内容创意生产等多方面与专业深度合作,为师生提供直面产业的实践平台。

  “希望能在政府、媒体、院校、专业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培育更多专业人才,推动宁波新经济、新消费、新文化发展,为宁波先进制造业示范区与双循环枢纽城建设提供强大助力。”陈晓栋说。

  “亲爱的网友,我正在为你们介绍的是传统中医用品套装”“这里有几种不同的艾草贴,分别可以缓解腰部、颈部、膝盖的疼痛”……留学生们还现学现用,来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外文化实践基地——国医堂药行街TM文创店,了解宁波中医药特色街区“药行街”的历史,练习直播带货技能。

留学生参观中医药文创店

  “这真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对我将来从事相关工作很有帮助!”“直播电商不仅有趣、好玩,还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参与培训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同时也期待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近距离感受新经济发展,更全面地了解宁波、了解中国,学习技能并运用到自己所要从事的行业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