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钱塘新区月雅河小学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员学习活动
2021-06-07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王玫)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重温党的历史,铭记革命精神。6月5日,杭州钱塘新区月雅河小学党支部重走战时地,重温革命事,回顾与学习建党百年以来发生在身边的历史片段,接受党性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感悟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新四军苏浙根据地展览馆,分为新馆和旧馆,1945年1月13日,中共中央军委电成立新四军苏浙军区,粟裕为司令,谭震林任政委,下辖四个纵队,统一领导苏南、浙西、皖南的党政军工作,抗战后期,被人们誉为“江南小延安”。参观中,党员们为新四军战士英勇抗敌、军民鱼水情的事迹所感动。

  这是一段峥嵘岁月,这是一部壮阔史诗。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坐落于浙江省长兴县城西北槐坎乡温塘村。纪念馆内,党员干部参观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在苏浙奋勇抗战的历史,重温了那段烽火硝烟的革命岁月;瞻仰了粟裕将军骨灰埋撒处,感动于他卓越的军事战略与指挥才能,铭记了铁军精神。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馆内的一幅幅画、一样样旧物、一句句箴言,让每一位党员深刻领悟“将军”“英雄”“战士”“誓言”的伟大含义。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篇”,在新四军苏浙军区当年牺牲的烈士有一千多位,他们的英雄事迹感染了所有党员。

  还记得当初的入党誓词吗?月雅河小学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很多人表示,在革命胜地重温入党誓词,感觉心潮澎湃!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这些红色遗址就伫立在田野、山间,等待着人们去挖掘、探索、关注其中的故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鉴往可以知来。我们不仅那些红色历史中感悟红色文化,更是通过其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

  英雄不朽,精神永存。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月雅河小学党员教师们对于身边红色历史有了更深的感悟,我们必将更好地铭记历史,铭记这片热土上曾经发生的故事,让那炙热的种子,深埋心底,践行于行。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和新时代建设前辈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将参观学习的收获转化为继续高质量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