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开展“朋友圈快闪” 杭电00后大学生学党史有新招
2021-06-10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程振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6月9日10点10分,杭电管理学院大二学生吴若蕾,在微信朋友圈上传了自己手书的“对党说”书法。与此同时,她的微信朋友圈,一系列#党史学习#像一颗颗星一样闪亮。

  记者了解到,这是杭电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快闪活动。“大二学生大多是00后,正如吴若蕾同学在微信朋友圈所说,他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沐浴着党带领大家创造的好生活。他们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大家平常学业都比较重,所以采用了不受地点、方式限制,而又步调一致的网上快闪方式。”杭电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何照清介绍道。

  从10点到12点,66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网上“闪现”。全部是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的主题,朋友圈发出的有书法、绘画、板报、剪纸、舞蹈、朗诵、读书心得、观影感受等等。令快闪者欣喜的是,每个人的快闪作品都得到较好响应,收获点赞、点评一片。

  施惠尹同学的快闪作品是三张图,记录着自己参加的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英雄赞歌》演出的图片。这个00后妹子还分享了几张膝盖、肩膀淤青图。她写道,“排练很辛苦,演出很成功,快闪再生动,也不足以表达英雄当年为国家为民族所作奉献牺牲的万分之一。致敬!新一代会努力!”

  为了在学党史快闪中“出彩”,赵嘉懿同学办起了百年党史手抄报。她绘制了不同代表时期的经典画面,饱含深情讲述了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那天晚上突然激情澎湃,想做手抄报,从晚上8点干到第二天凌晨4点,几乎是一气呵成,做的多好不敢说,情感绝对是充沛的。快闪时拿出的作品,确实让不少同学惊呼‘诚意十足’。”赵嘉懿说。

  吴红斌同学则在快闪时首次发布“发掘沉没党史”的发现。他在朋友圈晒了纪念章和勋章,并写道;五一期间,我寻访了我的舅爷爷金官水,采访得知了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荣立一等奖的英勇事迹… “此次寻访我收获颇丰,我第一次知道了家中还有这样一位荣誉老兵。我们这代人能够健康成长在阳光下,离不开他们的付出与牺牲,这是一堂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据吴红斌介绍,舅爷爷金官水的英勇事迹,之前并未在媒体公开发表,“此次学党史快闪,我通过微信发了舅爷爷的事迹,他很高兴,也希望我把他们那一代的光荣事迹多讲给年轻人听。”

  66名管理学院学生的学党史快闪作品,在杭电学生朋友圈很快“发光”,同学们称赞其为“管理红”。“00后学党史,应该发挥他们的专业、文艺特长,他们喜欢在网上活动,音乐、舞蹈、剪纸、说唱之类的网上快闪,他们喜欢参与,而且朋友圈便于互相分享,一个人发的东西其他人也能看到、学习并分享,也比较容易营造热烈氛围,这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学党史新招。”杭电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新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10-13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