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聆听党史 传承基因 仙林实验幼儿园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
2021-06-11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章佳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近日,仙林实验幼儿园邀请到了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青年组组长吴成老师带领宣讲团郑世英老师、张小娟老师走进仙林园区,开展“聆听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宣讲团郑世英老师为孩子们讲述孤胆英雄——刘光子的故事。“你们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多少名称吗?”“红军”“我觉得是解放军和八路军”……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郑老师的问题,听到孩子响亮而又勇敢的回答,他赞叹孩子们认真听故事,敢于表达的良好品质。

  随后,郑老师认真而又不失幽默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经历的磨难与挑战,和一代代共产党员不灭的初心、昂扬的斗志,耐心和蔼地地解答了孩子们心中的疑惑。最后,孩子们也为郑老师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表示感谢。

  听完郑老师的故事,孩子们也用舞蹈《向解放军学习》表明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不怕困难,顽强学习的决心。

  仙林实验幼儿园徐晨曦小朋友和老师们一起用创编的诗歌《我爱你,中国》,满怀激情地歌颂美丽杭州,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

  活动最后,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青年组吴成组长作了活动总结。他表示,如今我们生活和平、幸福,但不能忘记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要铭记那些为了祖国未来而牺牲的烈士们,让经典的红色故事经久不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1.jpg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