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1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朱丽娟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9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团委组织学生骨干赴杭州小营巷开展“红色讲学”活动,持续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等,一起深入探寻百年来留下的红色印记。

  “终于在8月底,我坐上回杭州的火车,但是这一次我肩负了一个重大任务——建立和发展江浙地区党组织,在杭州组建第一个党小组!”“我依然会记得在会议上,我高举着右手,擘画着未来的蓝图,于树德同志认真的记录着会议纪要,金佛庄与沈干城相向而坐,眼里满是对未来的憧憬的样子。”“这一天,院子里金黄的桂花或已绽放枝头,在这个仍感闷热的时节,小巷里迸发出了红色火种,趁着革命的东风,不久即在整个江浙地区形成燎原之势……”每到一处,就由学生干部面向成员们进行讲述,通过实地参观、人物演绎、故事讲解等形式,用“活”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看得见、摸得到,引导成员们置身于情境中,亲身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共产党人初心。

  “用人物演绎的方式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历史,情感更加丰富,感受更加深刻。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带头学、深入学,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在百年新起点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本次“讲述人”之一的董弘泽同学说到。随后,师生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响在这条江南红巷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和思想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展览时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团委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团员青年,以“切实学好党史、忠实悟透思想、夯实实践环节”为目标,依托“风华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推出“讲习所—师生党员讲党史”“青年会客厅”“重拂南湖风”系列实践教育活动。以“走一路、学一路、讲一路”的形式,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录制党史教育音视频,网上网下联动发力;用好本校和当地红色文化资源,选派优秀学生干部在党群服务中心等就地讲解党员先进事迹,打造“移动的思政课堂”。

  “以青年视角讲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浸润人心。”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学活用红色资源,旨在引导团员青年在深度沉浸式体验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百年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向实里走,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